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2月5日星期日

龙龙年的正月十三

昨天是龙龙年的正月十三~立春的大日子。换句话说,就是春天的开始,一年真正的开始,也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一个节气。从这一天到“立夏”的期间,称之为春天。

我们在大马这个没四季分别的个国土,几时是立春,几时是立夏似乎和我们的生活作息没有很直接的关系。不过,倒是鸡蛋能不能在“立春日”这一天站起来,大家都很有兴趣而雀雀欲试。

早在周五那一天就有朋友在面子书上提起“鸡蛋站立”一事,据说最佳的时间是中午12点。奈何当天正午时刻,我们在外面,没能及时尝试“立鸡蛋”。

我们回到家时已是下午三点多。浏览面子书和部落格,发觉很多朋友都成功把蛋立起来了,好生羡慕。然后有点死心不息地从冰箱里拿了一粒鸡蛋出来,想试一试。但是失败了。我连试两次,都是无功而返。心里是有点失望,但也唯有作罢。

然后我就继续爬网爬面子书。。。忽然看到喜乐妈上载她成功立的鸡蛋,好几粒呢!我连忙问她是几时的事?她马上回答说是“刚刚而已,鸡蛋还哦你站着呢!”我马 上冲到冰箱前把鸡蛋再拿出来,要重新试过。。。专心~用左手的拇指和食指夹着鸡蛋,让它“站立”,再用右手的食指在蛋的顶端“顶”着,然后慢慢松开左手, 再松开右手的食指。蛋没有跌下来!它站起来咯!瓦咔咔!真的是“立蛋”耶!

然后我又试第二粒鸡蛋,也可以“站”哦! 连忙扯开喉咙把在客厅玩电玩的宝贝叫进来看。。。他的第一个反应是 :"WHAT? ...Mom,  how did you made this happen?  It's amazing! You are doing magic? You are such a genius!" (把妈咪赞到酱,妈咪都脸红了)叫他到面子书和博友的部落格上看看妈咪FB友的“壮举”,更是“宏观”。呵呵。

说到底,还是第一次成功在“立春”这一天把鸡蛋给“立”起来。 感觉很好咯!要特别谢谢喜乐妈的及时上载。
蛋站起来了。我家宝贝是兴奋到。。。

还特地给我这个夸张的表情。。。顶他不顺!

靓师奶成功把四粒鸡蛋站起来。
蛋从下五点多站到七点一刻我把它们收起来,
两个小时都”屹立不倒”哦。

4 条评论:

Silvia 说...

哈哈哈....当我发现大家的创举时已经是8pm了,应该是过了佳时吧!因起竖起一粒蛋的工程耗时,最终弄出一粒成就感满满的。 看到你一次过放四粒我真的哇然...我自问没那份耐心呢! 不过有学你那样让宝贝拍照留念了!

下一年要麻烦你们登门通知时间, 我们几个妈妈分别一起玩, 一定是很有趣的。

喜乐妈 说...

哈哈哈!昨天度过了一个很好玩的立春日。每一年都很期待这一天哦!我们应该是第四年玩这个了,每年都是成功立蛋哦!明年我们再去买多多的鸡蛋!一起玩!

普普 说...

屹立不倒,立出了春天来~元宵节快乐!

莎莎妈咪 sab 说...

Silvia。。。立到一粒也不错了嘛。至少有啊!呵呵呵!明年大家一起来玩”大“的。想到都觉得好玩了。

喜乐妈。。。你果然是senior。我活了这把年纪,还是第一次玩立蛋。歹势。

普普。。。谢谢。祝你元宵节过后更快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