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我的名字是Bernard

上个星期三,我们到理惠老师那里上课。两个星期上一次,一次两个小时。去年和前年上课的时间都在星期五。今年因为学校规定两天的补习班,所以理惠老师的课就挪去周三下午,时间也改成3:15pm

上课时间是3:15pm,所以偶尔我们有机会和上前一堂课的学生和家长“擦身而过”。我说有机会是因为timing要很准~我们要早到、他们不要早退,我们要进门、他们要出门,这样才有缘相见。农历新年之前有缘见过这两母子一次,上个星期三是第二次。

小男孩长得瘦瘦小小、有点羞却,年纪约5岁。第一次我们初见面,是我们按了门铃之后;理惠老师出来开门,后面跟着正要下课回家的男孩和母亲。小男孩躲他母亲后面,有点怕怕的样子。我和他们说了声HelloBye-bye,然后他们就走了。

上个星期三我们早到了一些,承懿按了门铃,躲在门边要吓理惠老师(每次都这样玩,好像不会“显”那样,真的不是很明白)。我站在门外,约略听到在房子里面的理惠老师正拿着钥匙走过来(钥匙彼此敲击的声音),同时也听到小男讲孩一两句话的声音,虽然我听不清楚他到底是说什么。

木门从里面被打开了。理惠老师正在打开铁门上的锁头。小男孩站在理惠老师身旁,从旁边的鞋架上拿了两双鞋子“啪”的一声丢在地上。先是一双小鞋,再来是一双女装凉鞋(他母亲的)。然后他看看我,眼神有点“怕生”。我对他笑笑,他很快回避我的眼神,而且双脚退了小半步。

我望着小男孩,尽量以欢愉的语气说了声“Hello!”。

理惠老师把铁门推开,也说了声“
Hello!。。。say HELLO to aunty.”

小男孩开口了,虽然声音很轻,而且尾音拉到很长哦。。。“
he-lloooooo~~~”眼神还是飘过去的。

他靠拢理惠老师,看得出他对理惠老师有相当的信任。这时,男孩的母亲出来了(刚才应该是人有三急,上了厕所)。她站在比较后面。男孩没察觉母亲的出现。


我继续说 :“How are you, boy?”

小男孩望了理惠老师一眼,理惠老师报以鼓励的眼神。他随即答道 :“fine。。。”,虽然声音还是很轻。

我和承懿继续站在门栏前,没有进门。

“What’s your name?”

他只是看着我,不出声。理惠老师小小声怂恿他回答。

“My name is Sabrina. This is my son, Samson. “
(用手指往身边的宝贝指了一下,这时承懿罕有地“醒目”,向小男孩挥挥手,算是打招呼)。

小男孩仍然望着我,默不出声。

我还是不死心 ”You may call me Aunty Sabrina. What’s your name?”

从他的齿缝露出了轻到几乎听不到的声音 “My…name….is Bernard.”还好我一直是竖起耳朵专心地听着,所以听得还算清楚。

我即刻伸出右手 ”Hi, Bernard! Nice to meet you.” 眼睛直视他。

可怜我的右手在空中停了大约有五秒,终于伸出他的右手和我的握了一握。他也说了:” Nice to meet you.” 声音还是很轻。

理惠老师称赞Bernard说他表现很好,明白我说的话,很勇敢哦。

然后Bernard和母亲穿上鞋子,出门搭电梯离开了。

由始至终,两位母亲没有正式交谈。不过,我绝对可以感受到Bernard妈咪眼神中流露出来的感激。她的心情我当然明白,因为我也是过来人啊。我也希望别人对我的孩子友善示好,尤其当我们的孩子不是普通一般的小孩的时候。

看到Bernard,我自然想起承懿5岁时候的模样。这些年,我们一步一步慢慢地走过来了。当然希望会越走越顺利、顺畅。希望吧!

我也希望会在理惠老师那里,再次碰见Bernard。也希望他会进步。


宝贝5岁时很喜欢玩 face painting~~~
当然是他选pattern,妈咪帮忙画啦。
上面的是长颈鹿,下面的是扑克牌里的joker。
看得出来吗?嘻嘻。

2 条评论:

喜乐妈 说...

莎莎妈咪,由始至终,我真的觉得你是一位很棒的母亲。你的坚持和用心,孩子一定会知道。
那个face painting是用水彩吗?因为喜喜有时候也叫我帮他画。。。但是,水彩好像很脏这样,我就只让他自己玩!

莎莎妈咪 sab 说...

喜乐妈。。。你酱赞我,我实在是受之有愧。这两天,我的心情因为孩子的“恶教”,几乎跌到谷底料。。。还是要教的,先发泄、休息,从头再来。妈咪的工是永无止境的。:P。。。face painting 我在Toy+Rus买的,不是普通水彩。用水一洗就脱色咯。挺好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