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毛遂自荐~后记

那天毛遂自荐之后,赖小朋友就 automatically“混”进了4K班的篮球“班队”,因为根本没有所谓的选拔赛。呵呵。而且10个小朋友组成一队,不是因为有正选和候补,而是5个负责上半场,其余5个就玩下半场。哈哈哈!哪门子的球赛规则?

儿子第一次出赛,妈咪当然要 support。周五晚上就问宝贝说篮球赛几点开始,妈咪要去给4K班喊“加油”。

“妈咪,你不可以来。”
“做么不可以?”
“校长说除非是有参加 walking 竞赛的父母才可以来,其他的不可以。太多人了。”
(上周六是全国各学校“一个大马一个学生一项运动”的徒步竞赛)

Alamak,那天填参加表格时又没有特别注明此项“条例”。靓师奶可是奉宝贝的“懿旨”,不用参加徒步竞走的咯,他说 "No worry, mom. I have my own gang." 胖老爷也同意,他觉得儿子这么大了,我们不可以每一时每一刻地“保护”他。

唉!为时已晚、悔不当初啦。只好待在家里精神上支持他咯。

周六中午到学校接他。看到宝贝莲子蓉的脸孔。应该是好消息。果然!

"Mommy - mommy. We won over 4C班。哈哈!我们打他们到落花流水。”
“哇!酱厉害。What's the score?"
"4 - 2."
HUH? 赢一球叫作“落花流水”?你搞错了啦,孩子。那叫“险胜”, OK?
(都说过这“香蕉仔”的中文成天闹笑话)

宝贝在上半场出赛。因为他的身高,老师叫他作中锋(哈哈哈!老师你点错相咯)。果然不出妈咪所料,哨子一吹,尽管宝贝跳得高,他还是“抢”不到球。

话虽如此,上半场的那唯一进球,宝贝是有分“助攻”的。

“ 我开球 - passed to ZS - ZS passed to WK - WK passed to me again. Actually I was very near to the post at that time, but too many people were trying to block me, I could not 投。Then I spotted JR, i quickly passed the ball to him. He 投进了。All of us cheered loudly. ZS and me even made High-5 (击掌)!"

听到他如此绘声绘影的描述,而且助攻有功,妈咪当然得称赞一下。顺便说一说 teamwork的重要,在团体运动里面不可以“逞英雄”。宝贝说他明白。明白就好。

离题一下下。万万没想到,那天早上,承懿不单单完成3km的徒步竞走,他还是前面40名完成竞走、走回终点的同学,所以可以和老师们拍照留念。平日在家里“姐手姐脚”(广东话),在外面又可以比较“硬朗”,为什么会这样的呢?

3 条评论:

jo 说...

Aiyoh! Simple lar. Because Sam has a Super-Mom and Super-Dad at home, so there is no way to show his "super ways" liao ma.
So, it is time for you to "let go" liao lar... gradually, ok? :p

jo 说...

And well done, Sam!! Basketball is a team sport, and a fun sport too. Glad that you enjoyed the game so much. :)

莎莎妈咪 sab 说...

jo...u macam tahu sangat ya? "MACAM" saja-nia, bukan benar-benar. hahaha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