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我成功了》


呵呵呵!不要误会。靓师奶要说的不是什么传销大师或者成功人士的励志畅销书。我要“抄”的是赖小朋友最近在学校时完成的一篇作文啦。

没有想到那天妈咪写《专心》,几个星期后他自己写《我成功了》。前后呼应,煞是有趣。

============================================================

《我成功了》

今天,老天不作美,我不能尽情地到外面打篮球。。。。。。我呆在客厅,除了读故事书之外,我还可以做什么?

“你有没有事情做啊,承懿”妈妈的声音从厨房里飘来。(靓师奶:呵呵呵!做么用“飘”,不是用“传”?)我说没有。“那么帮我煎鸡蛋吧!”我从温暖的沙发爬起来,三步并做两步地到厨房去。嗯。。。。。。香喷喷的菜肴味飘进我的鼻子里。

一开始煎蛋时,我胆小如鼠,因为我怕油会溅到我的手,那么我的手就会受伤了。

妈妈教我下厨的艺术。之后我慢慢来。。。。。。经过一番努力,我成功了!

爸爸回到家时。我高兴地对他说 :“这个鸡蛋是我煎的。”爸爸称赞我一番,我却在一旁傻笑。其实妈妈也有功劳啊!

所谓:“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妈妈不在家时,我至少可以自己下厨充饥。虽然只是煎蛋这一件小事,不过我已尝到成功的滋味了!

==================================================================

许老师的评分是B+,也
约略修饰了一些字句。宝贝挺开心的,因为这篇是他在班上自个儿写的作文,第二次拿“高分”。(呵呵呵!通常妈咪在家里帮忙他改改这里、修修那里的,他都拿 A 或 A-,或许·因为这样反而他没有“满足感”吧!)

刚才妈咪在作文纸上签名时(学校的规矩),心里很高兴。妈妈高兴,因为一件那么小事 ~ 教他煎蛋,竟然可以让他“
尝到成功的滋味”,也算是无心插柳咯。其实,妈咪真的没有想过他学煎蛋的经验,宝贝会用“成功”这两个字来形容。

妈咪又上了一课。呵呵!

5 条评论:

普普 说...

我给A,因为不是妈妈教的,又是写生活中最贴切的事,忠于自己的感觉,尤其是“飘”,用得很传神!~:)

非一凡 说...

班耐咯~~

莎莎妈咪 sab 说...

普普。。。哇!快快接你的 “A” :P (做么你不是他的老师呢 ? 哈哈哈)

非一凡。。。有咩?我惊我被人话我卖花赞花香。。。哈哈哈!

jo 说...

Hahaah.... seems like your son liked to use "phiau...." hoh!
Eh, not bad ma. Your son graded your limited culinary skill as "arts", you know. Hahaha! Well, at least he appreciated your daily effort & cooking was not that easy afterall.

莎莎妈咪 sab 说...

jo...talking abt that, i suspect he misused 艺术 and 技术....sig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