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约定》

《约定》是我家宝贝上个星期刚刚拜读完毕的一本青少年小说,由本地新近作家谢智慧所著。


不久前妈咪逛书局时买了下来,主要是因为书中的主角是小男生,得投承懿所好啊!果然书买下的那一天下午,他就从妈咪购物用的环保袋里面把书拿出来开始看,之后就把那本书放在妈咪的车子里面,没有拿出来。

宝贝断断续续地在车里拜读《约定》。有一天,在车里他读了几章之后,还大大声对妈咪下挑战书:“妈咪,要比赛读这本《约定》吗?”

“可以!妈咪看中文书的speed很快的,让你啦!你读到一半时才告诉我, OK?我很快就可以 overtake你了。”

说了妈咪也没放在心上。呵呵呵。有时候承懿在车里继续看这本《约定》,更多的时候他看其他的英文书籍。妈咪是更加没有在意咯。

上个星期的一天下午,应该是放学回家途中,坐在后座的他忽然间长长地吁了一口气、煞有其事地宣布 : "Mom, I just finished reading this book."

"Which book?"

“《约定》。”

哇!“唔声唔声、吓你一惊”(广东话)。妈咪有很小的惊、很大的喜。

"What? Finished? I have not even started any chapter....NOT FAIR!!!" 可怜的妈咪还要装模作样一副异常geram样。

”嘿嘿嘿。。。我故意不跟你讲,这样我就赢你啦。。。”宝贝还一副奸样,得意地笑。

是啦是啦。。。到底是谁赢?嘿嘿嘿!

5 条评论:

SuetHoon#雪雯 说...

你好,我是第一次到你家坐坐。
你们真是一对可爱的母子。(^o^)

非一凡 说...

攻心计。。。。。^^

莎莎妈咪 sab 说...

虎妈 小冬瓜。。。欢迎光临,谢谢链接。之前应该在SF还是喜乐妈的家常看到你的留言。我也回访了。会再去。希望你也常来:)大家都是“新手”,多多交流:)

非一凡。。。嘿嘿嘿。被逼出来的 :P

jo 说...

hahaha.... your son is so easily tricked lar! :D

莎莎妈咪 sab 说...

jo...道高一尺、魔高一丈。。。: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