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多了一个纪念日


《莎莎妈咪》欢庆一周年咯!

终于开始了写博写了365天。又一个纪念日。完完全全属于我自己一个人的纪念日。 生日是拜爸爸妈妈所赐、结婚纪念日是和老公分享的、儿子的生日是他的不是我的。所以可以拥有一个100%股权的纪念日,这种感觉很特别也很美妙。呵呵!

去年7月以前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写博。虽然在更早之前有过那么一两次想试一试的冲动,终究因为怕怕而却步。最后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去年六月底七月初,在连续“泡”了几个 made in Malaysia的亲子部落格后,靓师奶再也按耐不住,来插上一手了。至于为什么叫《莎莎妈咪》,其实是顺手拈来的。在blogger里开博时,要填一个名字,因为要写的是妈妈经,就地取材,英文名字Sabrina前面两个字母是“Sa”,顺理成章就是这样咯。

自小师奶很爱涂涂写写。小学的时候因为受姐姐的影响,所以师奶对华文情有独钟。上了中学,师奶的功课、成绩“麻麻地”,唯有中文是还可以、作文也ok,所以通常只有教华文的老师会记得我(很惨一下hor?)。

Form2那一年在缝纫室上课,师奶读的那一班(P2B)和隔壁班(P2A)的同学因为争用风扇一事而闹得很不愉快,当时的师奶geram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写成稿(算是一种“抗议”),投到华文学会的布告栏“涟漪”,结果被登了出来。还记得很清楚,那篇文章是《势不两立》,笔名是“雨鳅”。哇噻!这一篇文章令师奶“声名大噪”,很多P2A + P2B的同学都“慕名而来”到壁报栏见识一下(虽然不一定是站在我班的这一边)。那时候曾有同学问过我,“雨鳅”是我吗?我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哈哈!坦白说,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正式承认我是当年的“雨鳅”。不过,自从那一次投稿获得“涟漪”的编辑青睐,我在往后几年直到高中毕业,都陆陆续续投稿到华文学会的壁报去。

Form 5 时我们学校有办毕业刊。师奶获同学们支持,担任副编辑。再下来嘛,在Form 6 那两年,也有份参与华文学会的刊物《街亭》的制作。不过一踏入马大之后直到毕业,没有写过什么了。再后来返家乡打工,再再后来南下结婚生子,有一部分的职责虽是文书工作~写新闻稿、编in-house magazine、做一些简单的翻译,但是师奶都没有再拿起笔涂涂写写自己的心情。一切就这么就这样停下来,也说不出为什么(生活逼人吗?呵呵)。再再再后来当了全职妈咪,忙着照顾特别的宝贝、要做很多亡羊补牢的“功课”,哪来的闲情写博?加上靓师奶的电脑常识“特别高超”,要在网路世界里“生存”,谈何容易?哈哈哈!

大约是两年多前吧。人在英国卡莱尔求学的师奶弟弟开始在《面子书》里“混”,师奶也就有样学样。然后有一阵子我们很“热衷”玩线上游戏,种菜偷瓜煮饭养动物的都有。嘿嘿。然后师奶也开始在《面子书》里上载相册、写写文字、分享生活心情,一切都自然而然应运而生。就这样过了两年,自然得几乎变成每天的一种习惯。呵呵。 
 
去年的今天,忽然觉得说与其只在《面子书》上写写,不如“正正经经”开个博来写博文,就这样靓师奶的靓头就栽了进来。目的只有一个,记录一个全职妈妈陪读妈咪的心情,有好心情坏心情还有碎碎念,其中包含的是更多更多的爱 ahem。。。)。。

写了
365天,除了在网络上建立记录mg妈咪的的心情故事,意外收获就是认识了好几位博友。虽然没有见过面(除了温柔),大家彼此拜访交流一点都不见外,有时候还会觉得好像认识了很久。哈哈哈!

会不会有两周年、三周年、四周年。。。?呵呵!不知道。希望啦。


HAPPY  1st Anniversary to SasaMommy!!!




6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啪啪啪啪。。。。。

veronica 说...

yeah!yeah!yeah!

薰衣草夫人 说...

送你整个油站,给你慢慢加油!

莎莎妈咪 sab 说...

谢谢你三位“师姐”的鼓励 :)

非一凡。。。受不起啦。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我拍回给你,你的《闲情逸致》4周年了 :)我记得。嘿嘿!

veron。。。哈-哈哈-哈哈哈!(回应你,ok?)

夫人。。。很大份的礼物,接收了。谢谢!

jo 说...

So fast one year liao ah!??
Keep up the good work! :)

莎莎妈咪 sab 说...

jo...this type of 鼓励的话 came from u, feel weird la. haha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