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宝贝第一次上电视

打算弄 photo book,所以在整理 external hard disc drive 的一些旧照片。跟着不同的手机、相机、日期编排文档。意外发现了这个模糊不清的视频。多珍贵的画面!而我,几乎已经忘记它的存在。

2007年10月18号 astro AEC的新闻报导。那时候很hot的一个课题,大马首位宇航员。采访队就这个课题,到 CEC 幼儿园进行采访。承懿那一班参与录影。

应该是接他放学的时候,班主任告诉我,记者有采访承懿,但是这孩子以英文作答(不要忘记,承懿是“香蕉仔”,尤其是正式上小学之前)。我和班主任都笑了。这个明明是华语新闻, OK? 因此也就不以为意,觉得说承懿被采访的部分自然会被 cut。

话虽如此,那天晚上还是开着电视看看, 顺便拿了手机(还是相机?我也记不清了)拍电视,至少之后可以反复看看承懿有没有入镜, 即使是那一秒半秒(应该是抱着这种想法)。

难以置信~承懿竟然是第一个被采访的学生!

(我现在把视频上载, 他肯定会呱呱叫!不管他。)

手机录的视频很差,声音既小声又不清楚, 我重看重听几次,尝试把他说的话抄下来。

毕竟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上电视,所以应该记下来。虽然是十一年后的事。哈哈哈!

6岁的承懿很可爱。那时候还没有戴眼镜。怎么一晃眼他就长大到自己在国外读书去了。。。没办法,莎莎是想念孩子的妈妈。


*** 承懿的出现在视频的 0:04 , 0:17 还有 0:19 ~ 0:42。


"My name is Samson.
I have drawn a rocket named "blast" (听不清楚)
He took him in a robot (大概是这样, 虽然我不明白)
He would .... (句子突然中断, 有新想法。但是听不懂他说什么)
When he lands at Mars, he transforms.
Transform into his robot mode.
The astronaut ...
right in the middle.
Astronaut travels to a planet."

我的孩子,当时只有六岁。很棒啊!说得比我想象好很多。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