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最好喝的咖啡

今天近午时分,回到老家。

刚才四点左右,妈妈在厨房的餐桌旁,享用她的下午茶。她的习惯, 总爱少吃多餐。她在吃着素菜粿。

我打开“纱柜” (广东话,即现在很少在厨房出现的储物柜,可收碗碟、饭菜), 看到了摆在一角的包装咖啡乌, 拿起来看看。

“爱饮冇?饮啦。” 妈妈见状即怂恿我喝。

呵呵~ 正中下怀,我点头说好。

“咁你等一阵,我而家煲D热水。” 她从坐着的凳子站起来, 开始找小钢煲, 准备煲水。

“唔洗啦。热水壶都有水。” 我试图阻止她。

她一边扭开水喉装水, 一边回应:“热热 geh 水黎冲, 好饮D。就等一下, 水好快滚。”

几分钟后, 水煮沸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钢包里的水, 倒进有咖啡包的杯子里。

妈妈的爱, 匿藏在沸水里,浸泡着咖啡包;我一口又一口,把满满的爱,喝下肚子里去。

这辈子最好喝的咖啡☕️

最好喝!!!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