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伦敦公园的大铁门

那天在伦敦,除了偶尔会想想在学校迎新周的儿子,想得最多的其实是我爸。

想起了九年前,和他 (还有妈妈、承懿、弟弟和依颜)匆匆忙忙在伦敦的两天半,我们走了很多很多路。有些时候,还是冒雨在街上,开着我们的11号巴士。

这一次在伦敦硬石餐厅饱食一餐后,和胖老爷悠闲地走回地铁站。经过一个毫不起眼的大铁门。我看了一看, 就掏出手机拍。


就是这个大公园入口处的大铁门
 

胖老爷诧异地:“有咩咁特别?好靓啊?”

“我爸同承懿响尼读影过相。”

“真系?咁你快D企埋去,我帮你影番张。”

想起了爸爸在伦敦吃他人生中的第一餐麦当劳(在马来西亚不吃,就是要我花英镑, 呵呵!)。也想起了我们特地到唐人街排队吃出名的烧腊饭,他一吃,即露出一副“不过尔尔”的表情,我想到都想笑。

当然更不会忘记他在英国超市里的一大堆水果里头,弃便宜、大块、好吃(福建话)的苹果、葡萄、桃子、草莓于一旁,唯独钟情于香蕉。我唯有“忍痛”(心痛一下,很贵)买了一梳香蕉给他。到现在,还是庆幸当时买了给他吃。现在即使要买, 他也吃不着了。

所以,趁还有时间,还来得及的时候,我们多做一些吧。多两天,我回老家看妈妈。

2009年12月2 号。连日期我都记得如此清楚。

其实是爸爸经过此处,他停下来摸了摸铁门,
观察了好一会后说:”好实净, 好襟咖。
而家冇咩见到咖啦。”

然后我就顺手拍了这张照。

当然爸爸很少要拍单人照,
我叫承懿过去当陪衬品。

要谢谢自己当年的顺手。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