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

合格了!!!


记录这件事~ 发生在承懿出国的那天早上。 他重考摩多及格了。

六月他考完IG后,说他想考摩多。终于六月杪带他到驾驶学院询问,算一算日期, 看来要他在出国之前考试, 时间有些紧凑。报名隔天去上课, 在家啃马路使用规则,两天后考笔试, 高分过关。一个星期后L执照到手,三天后开始他的第一堂摩多课。 一星期一次, 每次约四个小时(和其他学生轮流使用摩多)。

送他去上摩多课的早上,我一直重复这句话:“小心啊~ 安全第一。”心里真的怕他“挂彩”回来。还好没有。但是第二次上课回来即告诉我, 练紧急煞车时,他跌倒了。大腿靠近膝盖处受伤了, 搽了一个星期的正骨水。

胖爸爸向朋友借来了一辆摩多,贴上了L字, 让承懿每天在我们的小区练习, 希望他熟能生巧, 可以快些上手。七月杪他随我返乡, 也没敢偷懒, 好好利用外婆的摩多练习。外婆家屋后的的小斜坡, 对他来说挺好玩, 正适合练习“换牙”。

714 开始学, 810 他第一次考。“肥佬”了。他的第一关~【上桥】只过了70% ,轮子下桥了(这个不奇怪, 因为平衡感和手、眼协调始终是他的弱点)。他当然很失望。唯有鼓励他再接再励, 因为失败是成功的妈妈啊!

原本两个星期后的重考是 824, 结果因为人手不足取消了。他很生气。计划被打乱了。而出国当天的上午得赴考场, 他当然呱呱叫。

不管如何, 每天在家里必做的事, 练摩多是其一。他自己是满怀希望要及格。我和胖爸爸是有点矛盾; 一方面要鼓励他、 另一方面也觉得要他短期内掌握好【上桥】的平衡感,实在是难度太高了一些。加上他在考场的紧张和不安, 肯定会影响表现。

终于来到了907, 又是妈咪送他去考场。他很紧张, 唯有安慰他:“nervous对你没帮助。所以你最好深呼吸, 还有念佛号,OK?”

两个多小时后, 接到他说“合格”了的 WhatsApp, 哇!“一天都光嗮”(广东话)。至少他出国之前了了一件心事。

接他回家时, 他笑得合不拢嘴:“妈咪, 今天有七个人重考。我是第四个。第一个重考的【上桥】没多久就跌下来, 我不敢看。我看天空, 一直念佛号。我还一直念:“公公, 你要帮我啊。公公,你要帮我啊。” 然后考官叫我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做什么, 一样一样做,到最后考官chop LULUS 给我, 我才知道我及格了。”

替他开心。他再次证明了~不断努力可以战胜不协调, 也让他日后更有信心去面对其他的挑战。

感到安慰也感到好笑。他竟然把外公当成是他的“精神支柱”, 在非常时刻可以给他力量。

其实考获摩多执照不是什么大事,不过对承懿来说,那并不简单 。一般小孩5岁即会骑自行车,承懿要等到小学5年级才可以。而现在他16 岁++ , 考取了骑摩多的资格。

我觉得他进步好多~好多了。

送他去上摩多的第一堂课。
妈咪在车里拍的。
看着他的背影, 感触好大。


他第一堂课休息时
给我们发过来的。。。

 第一次考试
通知我们他“肥佬”了。。。

 终于成功咯!!!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