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9月8日星期六

离开前的话

在飞机上睡不着的妈咪, 记下他离开前的一些话。。。



离开前的一天, 带他去剪头发。他对美发师说:“Aunty Joanne, 这一次要修比较短的, 可以耐三个月酱。还是要美美的。”

坐着看他剪头发,想起来了两个星期前入伍的尹斗俊(韩国的艺人和歌手),不无感慨。从军前得把花美男头剪个清光, 变成红毛丹头,那种心情会是怎么样?而承懿的心情,又是如何?

离开美发店之前, Joanne 熊抱了承懿一下,她说:“Aunty 都不舍得你啊。你从满月开始, aunty 就给你剪头发。 你在外面要自爱啊。”



他这几天一直抱着 Frudo, 偶尔会对 Frudo 说 :“喂~ 留你在这里, 会寂寞吗?对不起咯。那你记得陪妈咪一起看电视、做家务。不要太想我。虽然我会想你。会想家。”

我知道, 他转个弯在对我说。。。心, 有点酸。



那天在车里,胖爸爸第一次对我说:“其实, 我都系唔舍得。不过, 冇可能成世人抱住佢黎锡,系未? 可以教 geh 我哋已经教左, 系时候俾佢出去闯下,俾人哋教。咁样正识大个。”

系~ 啱听。所以我哋要放手。


他说 :“妈咪, 我要开始倒数回来的日期了。我的 laptop 有 一个 apps, 可以 set the date to count down 。”

之前也听他说过这个 apps, 他倒数 IG考试时用过。

“不错啊~ 可以 motivate 你。”

“妈咪, 那你说我要 set 那个 date 比较好?学校开始放假那天? 还是飞机 touch down Malaysia那天?”

“都可以啊~ 如果是妈咪的话, 直接set 学校放假那天, 坐飞机那一天不算。这样少一天, 好像比较快。可以少 miss home 一点。”

他点头附和, 忽然间冒出一句 :“其实, 我还没有离开家, 但是我已经开始 miss home 了。”

我走过去拍拍他的肩, 他伸手抱住我。


我的孩子收了好几封红包, 怀着大家满满的祝福去升学了。谢谢你们的爱 ~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