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邮筒事件

那天晚上,在外面吃了饭,特地先把承懿送回家。

我跟着下车进屋,把之前搁在茶几上的两张生日卡取出,然后上车。这一趟出去是专门寄信的(之前我大头虾忘了啊,只好多走一趟)。

我们到附近的添油站去,那里设有一个邮筒。我匆匆忙忙下车,把手中的两张卡投进去。

上车后我对他说:“我想吃冰淇淋。你载我去买BR吃,可以吗?” 之前被承懿气着了,心情不好。想吃点甜品安慰自己。

“可以。梗系可以啦。老婆爱食咩都得。” 车子在添油站前面做了一个 U-turn。

“老婆,你知唔知每次我见到寄信嘅邮筒, 我谂到咩?“

我实在是没心思猜:”唔知叻。你谂到咩嘢?“

“你记得以前我地去马大图书馆读书果阵冇?有一日夜晚我地出黎果阵,响门口边皮果个邮筒冧左落黎。好多人围住睇。”

啊 ~ 二十多年前的往事, 很考记忆力。如果不是他提起,我真的完全不会记起来。

那时候我们还在马大校园念书,有一个夜晚,图书馆要关门了,大家收拾后鱼贯地步出。那个原本在图书馆门口旁的邮筒不知为何断了,邮筒不再是直立的, 而变成躺卧在地上。很多学生在围观(包括我们)。

只依稀记得有“邮筒断了,一分为二” 这事,细节什么的,我脑海里完全没有印象。没有骗你。而且这一次还是这些年来第一次听他提起邮筒事件。

“我净系记得个冧左嘅邮筒。。。但系做咩你咁记得?好特别咩?仲每次见到邮筒都谂到?”

“你真系唔记得左~冇相干。我记得。你睇到果邮筒冧左训响条街到,你一味响度笑。一味笑一味笑。笑到好开心。。。个样仲好得意添。真系好得意咖。哈哈哈~”

他一边说、一边笑、一边把左手伸过来,揉了揉我的头发。

那一刻,心暖了。

本来被儿子气着的低落情绪,也因为胖老爷的这一番话、一个动作、一个回忆,我的力量回来了(即使不是全部,也是大半回归)。

同时也有一点点愧疚,怎么他对此事印象如此深刻?而我就。。。(很不像我嘛)

然后我问:”果阵时我地拍拖未?“

他斩钉截铁:”未啦。果阵时我仲系观音兵。。。“

话还没说完,我们两个哈哈哈大大声在笑了。

笑饱一餐之后,我的一小球草莓冰淇淋。呵呵!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