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2月9日星期四

全职妈妈的薪水是多少啊?

因为朋友在 FB 分享的一个视频 (要看的话请安链接),有感而发写了下面这一段。

====================
全职妈妈。我当了快13年(由承懿两岁半开始)。
刚刚的新年,还是被暗示说:“读了这麽多书,不需要待在家对着孩子“劳气”。可以放在安亲班让人家帮你看。”
当然类似这些话,我不是第一次听。每次听在耳里,心里就像被针刺了一下,有点不是味道。
没在外头职场上拼搏,对社会就没有贡献吗?读了的书就浪费了吗?没有薪水拿回家, 对老公、对家庭就是一种负担吗?
还好,我家胖老爷没有这种想法。
之前承懿用的二手苹果(我用了一年,他接手用了两年),时常“扭计”(广东话),突然不能操作。一个月里连续两三次。
我们给他买个新的, 不是最新款式,只是比之前用的稍微“升级”。孩子当然是喜出望外。
胖爸爸在柜台排队付钱时, 我悄悄对孩子说:“Boy, happy哦?dad 买新手机给你。你要和 dad说谢谢啊。不要take things for granted。这个手机不便宜啊。dad 赚钱很辛苦的。“
他笑嘻嘻地点头。爸爸拿着纸袋步出店面时, 承懿搭着他的肩 :"Dad, THANK YOU for buying me this."
胖爸爸笑了一下,正色地对他说:“你要 thank you 的是妈咪。妈咪在家 take care 你,照顾好家里的一切。Dad才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地在外面工作赚钱。你的手机坏了,也是妈咪和我讲的。你快点去 sayang妈咪。“
结果承懿跑来我身边抱我。我只可以对着这一胖一瘦笑了。
全职妈妈最需要的是另一半的支持和肯定!我说真的。
(然后我又想到了我妈, 她婚后就在家相夫教子,我下来KL读大学之前, 从来不知道什么是经济饭/杂菜饭。我很好命。)



6 条评论:

Unknown 说...

可以分享这篇文章吗?

小老鼠 说...

看了心里暖暖的。你家老爷很棒!我也想起我妈。她除了要照顾我们几只,偶尔也接一些裁剪工作回家做。我从小到大三餐都是妈妈包办的,一回到家就有妈妈在等着,实在太幸福了。现在我当妈了才深深体会到那些累和苦(而且我只有一个孩子!)我相信全职妈妈最大的回报就是和孩子之间那无价的亲密关系。我有些朋友因为工作而很少和孩子相处,有的都说孩子都不听他们的话,很头痛。

莎莎妈咪 sab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莎莎妈咪 sab 说...

unun unun。。。新年快乐! 欢迎你留言, 好像是第一次看到你也。分享文章? 当然可以啊。多多交流。

莎莎妈咪 sab 说...

小老鼠, 新年快乐!(虽然今天十六了) 好久没看到你的留言, 很高兴也。你好吗?
啊~ 我们都是幸福的孩子。希望我们的孩子也一样幸福哦。(话说, 你几时有孩子了? 多大啦?)我们一起加油。

小老鼠 说...

恩!希望大家都继续幸福下去~
我家小淘气现在20个月大,已经步入Terrible 2阶段,所以妈妈没有时间上网了。T.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