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又想您了

今天下午和妈妈通电话。

我们一直聊她四月杪要下来都城一趟的话题。劳动节前夕,妈妈的姐夫(我的姨丈)摆寿宴, 80 高龄哦。

我的大姨(妈妈唯一的姐姐)好几个月前,已经通过电话,向她妹妹发阖府统请的口头请柬。妈妈会下来聚聚,乘机在我家小住几天,有意去探望几位老朋友。毕竟大家年纪都不轻了啊。

聊着聊着, 说到要摆寿宴的姨丈的生肖。我记得他和爸爸一样,都属老虎。这样说来,如果爸爸还在世的话, 今年也是80岁了。

我和妈妈在电话里不约而同地,感慨了起来。

妈妈说:“姨丈仲好地地, 子女可以帮佢摆酒庆祝生日, 你老豆都走左好几年咯。冇咁geh 福气。。。”

我有一点点慌了,怕妈妈伤心,唯有打断她的话:“唔系咁讲 geh, 老豆去左好地方。一样有福气咖。佢响果度,唔知几 happy 。” 还特地提高音调讲 happy 那个字。

果然妈妈中计,被我逗着了。 语气里有了笑意:“咁又系~”

爸爸, 我和妈妈又想您了。您好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