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感慨春联之后。。。

昨天早上,依着预约时间,冒雨去维修汽车。手续搞掂了,就是漫长等候的开始。我早有准备,背包里有水、笔电、还有书。

中午十二点半左右,一边看书、一边听手机里下载好的歌曲时,有电话进来。瞄瞄屏幕,来电显示竟然是承懿小学的一位老师。记忆中,好像是承懿在五六年级时, 我们通过一两次电话而已。

看着屏幕,觉得很可老师是不小心按到我的电话号码。迟疑了两秒要不要接,结果手指还是划了一下屏幕,接电话。

“老师好”

“啊~Mrs Lai 。” 一听到老师这样叫我,自然知道她不是按错电话号码了。

“哦,老师。有什么事吗?”

原来,老师是因为我前一个晚上,在FB分享的文字(承懿“龙飞凤舞”的春联,还有四年前他对 Cikgu 解释 dyspraxia 的帖), 特地给我拨电话来着。

老师说她读了帖,觉得直接打电话比在 FB 留言好。好在手机里还存有我的号码。

老师说了好多话。她说不好意思,当年没有帮忙承懿字体不好看一事,对 Cikgu 解释。

“承懿在四年级五年级的表现,都很好。我们都没有把他当特殊孩子来看。所以六年级时也没有想到要和 Cikgu 交待一声。”

“他除了字体以外,其他的表现很好、很优秀。”

“你和承懿的爸爸对他很用心。你们真的很爱她。你们做得很好。。。不是所有父母都可以这样。。。因为你们这麽多年对他的爱和包容,他才会有今天的表现。。。”

我有点愣了,不太会答话, 就傻笑。好像说了一句:“老师,我没有很好,我是很魔鬼的妈妈。” 然后我就笑了。

老师问了承懿的一些近况,挂电话之前还特地说:“Mrs Lai, 帮我转告承懿一声,他很棒。要继续加油。会越来越好。”

我当然连说是是是。

这一通电话大约说了四五分钟。挂了电话之后,我~竟然发现眼角湿润,有泪啊。

真的很谢谢承懿小学时的这几位老师,都是他生命里的贵人。谢谢!!!


2 条评论:

小老鼠 说...

老师真的很用心。她其实不需要打这个电话的,她其实不用为当年没有帮承懿解释的,可是她却选择给你打了电话。我也很想说,你、胖老爷和承懿都很棒!

莎莎妈咪 sab 说...

小老鼠。。。谢谢你的鼓励。你也很有心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