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这些年,他送的花

V-day 的下午, 因为FB上送花收花的帖,我好生想了一下(其实是很多下),到底这些年来,我收过多少束他送的花?

在情人节那一天送的,只有一次。唯一的一次。

我们还在拍拖,我大四他大三那年。那时候大家都是穷学生,不能够理解为什么他在玫瑰花价钱最贵的那一天,买了三朵给我。结果~是被我念咯(不念的话,那是莎莎?)

【刚才他在看报纸,我问他记得这件事吗?他笑着点头。“我几惨啊!第一次买花比你,仲要被你哦。”】

他真的听话,从此之后,我没在214这一天收过花儿了。哈哈哈。(是不是活该啊?)

二十几年前,没有手机。要咔嚓留念得靠相机。所以很多照片都没有拍到。或者是拍了洗了,也不知塞到家里那个柜子、那个洞了。

今天下午用了一个多小时,翻找相簿。想确认收过几束花。找到的照片(翻拍啦)都放在这个相册里,留个记录。但是,这记录应该不完整。

不是放闪、也不是要晒; 是要提醒自己要记得他的好。

二十多年一路走来,虽然没有大风浪,但两人之间不可能没有磨擦、争执。每每这个时候。就多想想对方的好, 填平心里的某个小坑小洞;一起继续过日子、过生活。很实际的方法。

人哪会有十全十美?读书时,曾经看过一段文字, 十分认同。把它看作是人生座右铭了。【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真正的十全十美,是你的五全五美, 加上他的五全五美,去凑成十全十美。】

细水长流的感情,我一直响往,也一直努力经营着。继续努力当中。希望你也一样。

大学毕业、注册结婚、怀着承懿的时候。。。

孩子出世了。一样有花收。
通常是生日。或者是结婚周年纪念日。

最近两三年收到的花好像越来越大束。。。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