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宝贝这四年的运动会

上个星期三,是承懿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他连续第四年参与其盛。

熟悉承懿的朋友都知道,我这个孩子没有运动细胞,为什么还会连续四年都参加运动会?

学校的规定是,在籍学生都得参与至少一个田径项目,不管该学生的运动细胞发达与否。基本上,就是同级的同学(分成四队)在比赛。他们学校的学生人数少,所以每位学生都得披甲上阵。

过往三年,承懿参与的都是短跑项目。不是一百米赛跑,就是二百米赛跑。因为拔腿就跑最容易、最简单。不像跳高、跳远、丢铅球铁饼之类的,得好好训练姿势和通晓某动作的方法。

这次运动会之前的一星期,他放学回来告诉我:“妈咪,下个星期三校运动会。惨咯,不够时间练习。。。我应该是像以前那样,报名100m或 200m, 比较容易。“

隔天回来他又报告了:”妈咪,下星期的运动会,我报名两个项目。“

我暗想:”哇~还两个项目tim?"

他继续:”就是 200m和 800m。没办法。没有人报名,太多项目空空的。我只好毛遂自荐。死就死啦。。。“

我又暗想:“800m你跑得完吗?”

他再继续:”我和A还有H说好了。我们跑不动的话就走。走也要走完。一定要 complete the race 。“

我除了说好,还可以说什么?

终于运动会那一天到了。问他运动会大约几点结束?他说一早开始,应该午餐前后搞掂。

送他出门前,我确定他把哮喘病发要用的喷雾剂带在书包里,当然还有祝他好运。

下午两点左右,我给他发了则短讯。语气有点揶揄, 他也很无所谓地回复我。

其实,给他发短讯是关心,要确定他哮喘没发作。不过孩子自动给我报告“战绩”, 我还是偷偷雀跃。他愿意分享,不论好坏,我觉得很好。

我喜欢我们这种沟通的方式。承懿向来不善于言辞, 所以偶尔我会选择给他发短讯或写字条。

学校这种运动会方式,让孩子有参与的机会,不是最强的也不要紧。大家有机会去尝试、去经历那个过程,我觉得对孩子是一个很好的磨练。

运动会那天接他放学,他有点感慨地说:“妈咪, 今年应该是最后一年参加运动会了。因为明年是optional,很接近考试,我们可以选择不参加。”

我要记下来,承懿在他的中学生涯里的运动会(小学时候,他连运动会都没有出席)。

【照片都是从学校网页借过来的,除了最后一张】

第一年参与短跑。看到他吗?

第二年的运动会。
和同学们一块在喊加油

第三年的运动会。
他在后面很努力地跑。哈哈哈。
完成赛程最重要!

第四年的运动会结束后,
妈咪和他的SMS。
我喜欢这种互动。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