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问题在哪里?

“妈咪,有很多人不喜欢ZZ。他们说ZZ is too proud。”
“做么你知道?谁不喜欢ZZ?”
“有些人啦。。。I overheard them talking."
"What did they say...?"
"Hmmm...something like ZZ 很‘假’,all subjects also high score."
"How about you? Do you like ZZ?"
他猛点头。
"妈妈觉得那些人不是不喜欢ZZ,他们是jealous。。。你有jealous吗?”
他摇摇头。
“Good. Mom is happy to know this. ZZ has been working very hard. ZZ deserves the high score."
"是啦。ZZ是名副其实的好学生。”

有点庆幸宝贝的“看得开”
其实心里还是会有些奇怪。。。
同学下了苦功而考获优异成绩是实至名归
为什么就是有人会要嫉妒要眼红要不甘愿
他们只不过是10岁的孩子哦。
问题出在哪里?

6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竞争啊)))))

veronica 说...

我女儿已经开始面对这样的问题了。。。。。唉。。。。。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竞争也可以是良性的嘛。为什么要jealous来jealous去?就是不明白咯。

veron。。。哎哟。可怜的彤彤。她是成绩太标青了吧。其实我一直碎碎念Samson,告诉他良性的竞争才是对的,我不是很肯定他明白,我就是一只念一直念。。。或许我朋友在面子书给我的回复你看了会开心一点 : 不召人嫉是庸才。 :P

veronica 说...

噢!我那天留言说不清楚,真的是大头虾。我说我女儿面对的问题,是指她的女同学们很喜欢“我不跟妳好”的游戏。今天跟妳好,明天不跟妳好。好几次下课,彤彤自己一个人去食堂吃东西。她的那几个同学,我看家庭应该很有钱,常常很豪气地在贩卖部买文具,再送给其他‘好朋友’。彤彤在这方面没能够跟她们‘同声同气’,我想就造成了她不受欢迎的原因咯。

并不是同学妒忌她成绩好的原因啦。哈哈哈哈哈。

莎莎妈咪 sab 说...

veron。。。哇!彤彤的同学真的是有钱hor,拿钱来派。。。:P 还好彤彤没像她们一样啦。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
Lee Wai Wan 不招人妒是傭才。
25 May at 06:28 · LikeUnlike · 1 personLoading...
#
Lee Wai Wan 最近好像華文有點進步,嘻嘻
25 May at 16:11 · LikeUnlike
#
Sabrina Woong CW ww。。。对!进步很多。你的第一句comment我真的有点不相信是你写的呢!呵呵!不过还是要更正一点,是”庸才“, 不是“傭才”。
25 May at 16:18 · LikeUnlike
#
Lee Wai Wan hahah, i agak agak, really forgot how to write, no wonder lynn mandarin so teruk,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25 May at 21:55 · LikeUnlike
#
Josephine Woong This isnt something new to me lar. Many many years ago, when i was still primary Standard Three, a few girls asked the others to "boycott" me, like dont want to befriend you lar. Couldnt be botherered lar. That's when i knew little gals could be so bitchy too.
26 May at 15:52 · LikeUnlike
#
Sabrina Woong CW yaya...girls i understand la. these are boys...:(
26 May at 17:42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