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宝贝的批评

承懿第一次考的公民试卷批了回来。
其中有道是非题
“只要菜肴不合我的口味,我就一定会当面批评母亲”
赖小朋友画了一个勾。
所以不见了2分。。。哈哈哈!

宝贝很诚实,如是情况他一定会 comment 但不是criticize
问题是他以为“批评” = comment。。。
香蕉仔的中文。。。呵呵呵!
(其实妈咪是有点纳闷~公民和道德两科都考,不会overlap咩?)

3 条评论:

veronica 说...

每次教导孩子们道德课时,我都有种心虚的感觉。比如说:在马路上拾到钱,应该怎样做?难道真的会交给警察叔叔哦?

莎莎妈咪 sab 说...

veron。。。绝对明白你说的“矛盾” (我不会用“心虚”)。理论上来说,是绝对应该路不拾遗,把钱交到警察局,不过在我们这边。。。ahem。。。孩子太小,很难让他们明白实际情形,实在是考父母的智慧。。。。我也因为承懿道德习题的答案而写了这一篇,有兴趣可以看一下。
http://sabandsam.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_1104.html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
Goh Ai Ping 哈哈哈,他也太诚实了吧!可爱! :)
24 May at 16:01 · LikeUnlike
#
Lee Wai Wan 很真實
24 May at 16:11 · LikeUnlike · 1 personLoading...
#
Yenny Chai 我家女兒的反應也一定會是一个勾
24 May at 16:59 · LikeUnlike
#
Sabrina Woong CW AP...就是“衰”老实 :P
ww。。。事实确是如此。呵呵 :)
yy。。。米妮和Samson可以结拜 :P
25 May at 23:15 · LikeUnlike
#
Josephine Woong Hahhaa.....! Sam lost that 2 marks for buta lor. What's "comment" in Mandarin then? :p
26 May at 15:47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