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带爸爸复诊

 

活了41年,今天我第一次陪老爸看医生。等待了两个小时多一点,是早上那一轮包尾那个。 

小时候我伤风发烧咳嗽都是妈妈带我到政府诊疗所看医生。记忆中只有三几次是爸爸带的,但不是去看一般的病。是带我到丹绒武雅的红毛军人医院看我的超敏感烂手。从小到大我的双手有所谓的“富贵病”,多碰水就会脱皮+“出水“,严重时还会皮裂血流。。。记得爸爸带着我进出红毛人医院,到处是穿着军服高高大大的阿兵哥,在我小小的脑袋里留下深刻印象。 

今天轮到我带爸爸去看医生。爸爸的个子中等,但向来在我眼中是个“铁人”。他孔武有力、没有特地到健身中心苦练也会有6块小小的腹肌,爱浅尝两杯但没有一般的啤酒肚。但是看到他身形日渐消瘦、挺着一个因为腹水而凸出的肚子、步伐不再像以往健步如飞。心很疼。但在言语之间我得很轻松、像没事发生一样。劝他多吃多运动还有要有正面的思想。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不是带爸爸去复诊看医生,而是到处去游览玩玩。这样花钱我会花得很开心。是真的。

3 条评论:

Fresh Garden 说...

Good, very good, next time take your dad to travel or shopping or whatever, but not to doctor or hospital. If he's happy, I bet you're even happier.

莎莎妈咪 sab 说...

Fresh Garden...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and leaving comments :)My dad and mom used to travel with us ...I will definitely do it again as long as his health condition is better. That's a promise to myself.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
Tan Siek Yin 乘有机会多陪伴他们,你比我幸福多了。我四十岁做孤儿,现在一个人坐在老家收拾父母的遣物,心情跌到谷底
30 May at 17:31 via Facebook Mobile · LikeUnlike
#
Lee Wai Wan SY, 振作,每個人總有一天都會成為孤兒,是遲早的問題。
30 May at 18:04 via Facebook Mobile · LikeUnlike
#
Daphne Tan 所以啊。。。 你刚才在医院陪你爸的 post 我就是无法 “like” 。。。 因为我心想 “但愿。。。”, 但话说不出,毕竟不像你们那样擅长于表达。  嘻嘻! 终于还是你自己帮我说了我的想法 :)
30 May at 18:40 · LikeUnlike
#
Daphne Tan 硕莹,请换个角度来看,你应该感到欣慰---那留下来收拾遗物不是他老人家。不是吗?  眼见数位同学留下小孩,及她们家老的。。。那才叫人心疼呢! 
30 May at 18:53 · LikeUnlike · 1 personLoading...
#
Choon Bee Zahn 人生無常,父母在世時要孝順,便是盡我們子女的責任。
30 May at 19:01 · LikeUnlike · 1 personLoading...
#
Chai Chan Chee 没办法的事....能陪他去看医生也很好了。
30 May at 20:15 · LikeUnlike
#
Sabrina Woong CW 陈老师...记得你在南极的梦。知道爸爸妈妈在一起微笑着进入你的梦境,心情肯定会好一些 :)
ww。。。你果然看得开哦 :)
daphne。。。明白你要讲的。谢谢 :)
春美。。。所言甚是。尽量在做。
ccc。。。至少这一刻还是好的。明白。
31 May at 00:03 · LikeUnlike
#
Elsa Ew 最怕的。。就是这样时后,心疼的,是我们什么都做不了,
31 May at 01:50 · LikeUnlike · 1 personLoading...
#
EweChin Eugenice Wong 很触动心灵的告白
31 May at 09:22 · LikeUnlike
#
Josephine Woong Yes..... i got what you meant. Seeing pa's health deteriorates so much and so fast within months, was really sakit hati for me too. Lucikily he seems to have better appetite these days. :)
31 May at 16:18 · LikeUnlike
#
Sabrina Woong CW elsa...你形容贴切。
EC。。。直接的心情写照。
31 May at 23:11 · LikeUnlike
#
Sabrina Woong CW jo......lets be positive . we have to try our BEST!!!
31 May at 23:12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