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好人好事(3)


一模一样的信封有三个哦。。。

两个星期里面3S一共收到了三封类似的信件。是《星洲日报》文教部寄过来的。

嘻嘻!没错。是“爱心助学计划”一年一度的update

次序由左至右。。。


第一封是赖氏夫妇的.我们捐助第一位学生,也是最久的一位 ~ 13岁的丁艳秋。应该是从第二届"爱心助学计划"就开始捐助到现在.时间过得真快,她上中学了。另外一位是10岁张飞,长得挺壮的小男生.呵呵!宝贝看到他的名字时问妈咪这个张飞是不是大将军?这两位同学都在安徽念书,但是在不同的学校就读。

第二封信是寄给胖老爷公司的.我们去年开始也以OZ名义捐助两位小学生,原来是来自四川芦山.两位都是女生.8岁的李佳颖和9岁的熊睿雅,成绩都属优良哦.是同校的同学。

最后一封是寄给赖小朋友的.呵呵!去年的红包钱的三分之一被妈咪"迫"他拿来捐助中国贫穷的农户儿童一年读书的费用。是安徽的的王琳,今年12岁,年纪比承懿还大两岁。她是习武的呢!

赖小朋友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助学计划的汇报。他读得很仔细。还问妈咪什么是“年收入”,还有中国人民币和我们的RM要怎样计算。妈咪一一说明。

然后他开始喃喃自语地算   : “2900 人民币divided by 2 is RM1450…Then 1450 divided by 12 months….RM120 a month…WHAT!? …Mom, their monthly salary is so little.”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

“Yes, Sam. It’s true. There are so many poor families in the world. The total amount of your tuition fees every month is more than this family’s income.所以你有没有觉得你自己很幸福?You are blessed, you know? 所以你要珍惜+感恩你拥有的东西,不要 always take for granted and complain. Compare to these few children, you are much-much better.”
宝贝猛点头。(头差不多“点”到要断了)

“Mom, I want to donate my 红包钱 to this girl again next year. I MUST DO THAT!”

“Good. Keep your promise ya.”

每每看到《星洲》举办一年一度(有时是两次)的爱心助学探访团,胖爸爸都很想带着承懿一块去看看所领养的家庭。让这孩子亲眼目睹、亲身体验一下那些农村孩童的困境,令承懿可以好好反省反思,可以有一些冲击。奈何到现在为此胖爸爸的时间仍未能配合。希望日后有机会吧。

RM400足以捐助孩子一年的学习费用。可以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地学习成长,尽可能让他们受最基本的小学+中学教育。那么脱离穷苦贫困的生活才会有希望啊!

希望在人间。

6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赞!

天天天蓝 说...

看起来助养中国计划似乎做得比助养本地计划周全。我参加了助养本地学生计划,他们的跟进没有这么频繁,而且每一年的助养对象很多时候都会有变动,这一点我想应该反馈给报社一下。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赞?谁赞?靓师奶赞?3S赞?还是星洲爱心助学计划赞?哈哈哈!被我气死了吧?

天天天蓝。。。本地的没有yearly update?我没有参与本地的。那他们是相隔多久才汇报一次给捐助者?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Josephine Woong You know what! This "stone" could killed so many "birds" at the same time! Very first of all, Sam could see how furtunate he is; and he did learn some economic terms, like "annual income" and the currency exchange!! Worth it lar, hahaha! :)
26 May at 15:44 ·

梨梨 说...

妳好。我觉得妳真的是个好人。
我想开始助养学生,可是我打电话去星洲,他们已经没有这个爱心助学计划了,我知道妳这个帖已经几年了,请问妳现在还有捐吗?
我想找那种会把多数钱真正用在孩子身上而不是行政费上的机构。
如果可以,我想捐给本地的,比如本南小孩或者穷困学生,有介绍吗?

莎莎妈咪 sab 说...

梨。。。你好。不敢当。做可以做的, 略尽绵力。
星洲有赞助本地学生的。RM2400一年。你可以打电话问看。
本南的那个, 我要问看朋友。你等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