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我可以” 继续向前冲

今天早上,他准备上车时对我说:“妈咪,今天我考数学。”

“我知道。那天你说过。记得吹蜡烛。小心作答。”

他一边微微笑,一边点点头。然后出门去了。

15岁的孩子,会自动对爸爸妈妈报告考期,我总得给些反应(不可能就他报告, 我充耳不闻啊)。而且,我总不厌其烦叮咛他要“吹蜡烛” (提升专注力)和小心谨慎地作答。

接他放学。他一上车放好背包,笑着说:“妈咪~妈咪,今天的数学考试,老师改完了。我100%。嘿嘿!你和爸爸是不是觉得很光荣?” 他的眼睛都在笑了,有点得瑟。

“哦,是有一点点班耐。不过好心你不要LCLY啦。是不是题目很容易?” 先肯定他,再挫挫锐气。

“题目OK。没有太容易。我回答了,小心地重新 check答案。我一共check 了三次。”

“哇~还小心地check 三次。很好啊!”

他也笑笑地点头。

替他开心, 不是因为100%。而是他又再一次成功超越自己的“局限”(熟悉我们的朋友应该知道他是ADD),在一定的时间内,作答计算时没有分心、没有粗心,还三次认真检查答案。他的努力肯定了自己,证明了“我可以”。无疑,这对他本身有一定的正面作用。

高中的第一个学期快读完了。希望他凭着“我可以”的信心,继续向前冲。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今天中午我才写了帖, 现在又写。因为感触良多啊!)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