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家的感觉

上个星期五,晚上九点。胖老爷下班回家。我拿了钥匙给他开门。

他进屋,我顺手轻拍了一下他圆圆的肚腩,他笑着尝试躲避,但失败了。

放下背包后,他上楼洗脸换衣服。

我盛饭,准备好饭菜,坐在餐桌边等他下来吃晚餐。(看着他吃啦)

听到脚步声,他下楼来了。经过餐桌,没有坐下。反而是走进书房。

他一边推开半掩的房门,一边说:“Hi,Sam. How are you? Dad 回来了。”

坐在书桌边对着笔电忙功课的承懿, 抬起头回应:“Hi, dad. I am fine."

胖爸爸走到孩子的椅子旁,站着。他的左手搭在孩子的肩上。

承懿原本在笔电键盘上的双手,一下子往右边移动,顺势环抱他胖爸爸的超级肥腰。

胖爸爸往左边低下头, 亲了一下孩子的头顶。问:“你今天ok吗?”

“Ok啊!”

“Ok就好。Dad出去吃饭了啊。你做你的 homework。”

然后胖老爷从书房走出来,准备吃饭。承懿把视线移回笔电屏幕,继续努力。

从进入书房到步出书房的短短几秒钟,几句讲了等于没讲的话语,几个简单自然的动作,却可以让我感动,让我的心暖暖的。

家的感觉,就是这样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