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休息很多的 1213


1213 , 胖老爷牛一。

生日前夕。胖老爷中学的一班老朋友趁着雪州两天的连假(不用上班), 相约出来,喝啤酒叙叙旧兼为他庆生。

晚上十点钟他出门。凌晨12点零九分,我在客厅看电视(等门啦), 收到他 kakao 过来的照片~蜡烛和蛋糕。

老同学给他买的蛋糕。真好!
替他感到开心。开心他仍有一班老同学记得他的生日。开心他记得与我分享他的开心。即使没能与他第一时间道声“生日快乐”,还是觉的开心。我知道他心里有我。

继续等门至近两点。他开门进来, 拿了毛巾洗澡。我关电视上楼找周公。

今天星期二虽然是雪州的假期,胖老爷照样上班。他去了芙蓉(芙蓉没有放假,OK?)的工地。

出门之前,他说早上十点和下午三点有工地有 meeting, 估计今天下班不会早。我说明白。

下午一点四十五分左右, 接到他的电话。他说他刚刚离开工地,下午的会议临时取消了。

我说哦,问他是不是回办公室? 他说他正在回家,叫我今晚不用煮饭,等他回来一块出去接承懿。

我反问他怎么不趁机处理一些手头堆积下来的工作, 急着回家干嘛?

他说:“我想陪下屋企人。得唔得~?” 我静静,没说什么。心里暖暖的。

承懿见到胖爸爸的车子来接他,表情先是惊讶, 然后就笑着上车。一个简单的动作,大家都开心。

回到家, 如常活动。承懿在书房做功课。胖爸爸在客厅看电视(他 relax 的方法)。我陪他看电视, 后来变成电视看我, 我在沙发上睡着了。

然后承懿去补习之前, 我们去吃晚餐。我和承懿吃擂茶饭。寿星佬说他要吃炒面, 因为是生日。哈哈哈!再加上一碟炒薯苗和芋头扣肉。

生日吃炒面。长长的面,长寿哦。
送了承懿去上课,我提议去吃冰淇淋。他说好!我们 share-share 吃两球。甜甜的、凉凉的,聊些有的没的。吃完了,拍拍屁股回家。我煲水。他划手机。

然后看着时间,我们又出门去接承懿回来了。他上楼冲凉下来, 坐在沙发上打盹。

虽然平凡得不像是生日的生日,还是值得开心。因为他今天少了劳碌,比平日多了休息。每一天能够这样过的话,很不错。

平凡是福。真的。

你一口我一口的冰淇淋。甜在嘴。暖在心。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