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她~不会回话


今天早上在妈妈院子里摘的紫色小花。猜猜有多少朵?。。。265。

妈妈又打包早餐给我吃。经济炒米粉+粿条。素的。因为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一。不论是素的还是荤的,我一样吃得香。

妈妈手中提着一小袋豆芽,对着我扬了扬:“尼度,以前三角钱都买到。而家要一蚊。”

“系咁咖啦。以前我地几岁,而家系几十岁咯。边度一样?”

妈妈笑了:“咁又系。”

我自动请缨说帮忙捻豆芽根,她说不用。我坚持,反正闲着。

我还在吃着最后几口炒米粉。妈妈经过我身后,摸了一下我的背,笑着说:“一早帮我摘花,身水身汗啊?慢慢啦,都唔紧张geh."

“我好惨咖。头先摘花,等阵食饱要 mit 豆芽。要做嘢咖,如果唔系,比人话我痴饮痴食, Moh D 贡献。”

她笑到咔咔声:“有Moh ? 边个?”

“你啦!边个?我惊咯。等阵你话【Moh 功者,饭餸不留】。”

她笑到不会回话。在房里准备上班的姐姐也跟着笑。

我? 当然也是笑啦。

2 条评论:

Han 说...

广东话打得这样流利。。佩服。。

莎莎妈咪 sab 说...

Han...让你见笑了。我只用谐音字啦, 键盘没有粤语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