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煮饭


刚刚煮好。简简单单又一餐。

我不喜欢煮饭。我很懒惰准备食材,即使是最简单的。我甚至讨厌洗刷刷,因为手指沾水碰水会脱皮,很严重那种。

从小到大在老家厨房的时间很少。在厨房打个转,妈妈总会嘀咕:“出去、出去。这里很窄。不要kacau 我。” 所以名正言顺不需进厨房。到大学为止,我只会煮水、煎鸡蛋、煮快熟面。啊!还有煲鱼丸包菜汤。

还是黄小姐的时候会想,改天要找个会煮饭给我吃的另一半。我不会的,他得懂啊。后来真的让我找到一个。

结婚之后,因为两人都工作,平日晚餐多数是打包,或者在外边搞掂。星期六礼拜天,他会上菜市,我们在家里玩“煮饭仔”。他煮,我吃。坦白说,承懿小时候吃的爱心粥,多数都是爸爸准备的。

后来的后来,变成了全职妈妈,也变成了煮饭婆。眨眼间十一年了。不过,我不是一个长进的煮妇,来来去去还是那几道菜肴。幸好家里的一胖一瘦没有太挑剔(嘿嘿~应该是不敢挑剔)。我煮什么,他们吃什么 (应该是直接吞了呗)。

偶尔他们会说这个那个什么好吃,不过我听了不会窃窃欢喜(知道自己的程度去到那里啦)。

倒是胖老爷说过:“做工做左成日,头脑塞左。响外出食饭,仲爱 num 食咩, 好烦。至好就系返到屋企,老婆煮咩我食咩。唔洗烦。”

所以我算是帮了他一个小忙。因为这句话,继续煮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