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想妈妈的时候

明天是母亲节。我没有回老家。也没有回胖老爷的老家。想妈妈,是必然的(虽然平常也在想了),尤其是被承懿气到我不想和他说话的时候。

可能你会觉得我很阿Q。我有一个习惯,完全是因为妈妈养成的。

我住的小区, 算是很小型吧,大概就200户人家。小区的进出口有守卫。我外出回家时,一进到守卫处,凡碰到一些邻里的 aunty(其实我并不认识), 提着纸袋或什么的, 正往着住宅区的方走。这个时候,我会把车停下来,把车窗开了, 对着她大声喊:“aunty, 你住边条街?我载你返去啦。我都系住尼度geh,最尾一条街。”


通常那些阿姨的脸上都会有惊愕的表情,然后还是会慢慢走过来,坐上我的“顺风车”。把她送回家,抵达家门口,她都会说:“唔该嗮。” 当然我也一定会回:“唔洗唔该啦。隔篱邻舍”

其实我做这件事的时候抱有私心(我很诚实下,哈哈)。就是希望在老家的妈妈,偶尔在路口买菜或买了东西后,提着大包小包走回家时,会有那一两个好心人也给妈妈搭上顺风车, 把她送回家门口,让她可以轻松些,少些劳累。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