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我的姐姐

昨天开始,几乎每次 msg 在医院的姐姐,我都问她:“放屁了没有?” 刚才早上八点多,我发了今天的第一则 msg, 同样是:”放屁了吗?大便呢?”

不好意思。不是要言语粗俗。而是手术后的这两件事太重要了。


终于,姐姐传短讯来说 :" 不要打电话来 kacau, 我现在要上厕所了。” 我当然乖乖听话, 心里面是开心到手舞足蹈, 大呼:“Hip Hip Hooray!"

嗯~如果你看过我和姐姐, 会觉得怎么酱奇怪,样貌没什么相似。最离谱的是身型。

我是XL。长得牛高马大, 圆圆的。姐姐是S。虽然不至于娇小玲珑,但就是很小只那种。从小很多人见到我们时都会说 : "是妹妹抢了姐姐的东西来吃吗?“ (虽然我没有)

说到姐姐和她的大便。我又很自然地想到了爸爸和他的大便。

爸爸那十六个月和病魔抗战的日子,姐姐很勤力地检查爸爸的大便。真的是检查。爸爸每天早上如厕后,冲水之前,姐姐会去马桶检查那垛”蛋糕“。观察形状、色泽、质地。。。再比较一下爸爸那天的饮食或服用的中药。她会记下来。我们在通电话时,她都会如诉家常地和我说。

那时候,每一天姐姐下班回来, 吃饱后,都会花至少一个小时给爸爸”调“ (长生学相信用自然能量的疗法)。星期天是她的休息天,她就帮爸爸“调”早、午、晚三次,花四五个小时不在话下。

姐姐等于是爸爸的“看护”。带爸爸去看医生是她。看管爸爸饮食的是她(姐姐说、妈妈会煮)。帮爸爸“调”的是他。哄爸爸吃药不发脾气的是她。 夹在爸爸妈妈中间做调解人的也是她(爸爸生病期间变得很爱骂妈妈)。真的不可以想像, 如果那段时期没有了姐姐, 爸爸会是什么样?还好我有姐姐。真的。

想到姐姐, 永远不会忘记她第一次给我零用钱。那时我应该是Form 4, 她读完学院第一次打工,是律师楼的打字员,月薪只有不到三百块。她每天搭巴士上班,省吃俭用的。每个月除了给爸爸妈妈家用,也会自动给我和弟弟零用钱。应该是五块钱吧。她给我零用钱的习惯一直延续着(数目逐渐增加),直到我大学毕业,出来社会工作。

姐姐对我的影响,很大。譬如说我喜欢中文、爱上阅读、听陈百强、上预备班那年很努力地练跑、甚至高二选文科理科都是因为她 (可能她并不知道地很清楚)、看西片、认识好莱坞的明星艺人都是因为她。

话虽如此,姐姐和我的性格不尽相同。但这没有关系, 我还是很尊敬她、很爱她。因为她是我唯一的姐姐啊。

希望姐姐快快痊愈、快快出院、好好休养后可以快快工作。可以很快恢复她喜欢的做习、练她的瑜伽。真的。


一时兴起,翻了翻笔记本里存档,我和姐姐的合照。
哈哈。以前和现在。差别很大吧?!
上面黑白这张是我一岁左右拍的。姐姐四岁。
下面有颜色的那张是去年(exactly一年前的10月),我们一家人去吴哥窟的时候拍的。
算是我给姐姐继续打气的动作。
Fighting, 姐 :)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