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老”的好

几天前慧敏 whatsapp 我,邀我一起去个聚会。昔日中文系的系友。

坦白说,收到whatsapp时有点受宠若惊。心里是想去,但是碍于胖老爷的工作安排(偶尔礼拜天也照样上班), 不敢答应。告诉她说我周六再确定能否出席。

可能你会很奇怪, 怎么我会“受宠若惊”?

嗯~怎么说好呢?我虽然选修中文系, 但中文造诣很一般,觉得自己“技不如人”,不太好意思高攀。在马大四年,较之中文系, 我更活跃于华文学会;所以觉得自己对中文系好像没什么贡献,有愧疚之感。还有,我大剌剌的性格、疯疯癫癫癫的,喜欢小声说、大声笑, 压根儿和中文系的“斯斯文文、很有气质”沾不上关系。

如果我不自招说我来自中文系,没人会敢猜我是。(够力!!!)

其实,和慧敏熟络起来也不是因为中文系。而是因为她的女儿我的儿子就读于同一间华小, 我和她是在孩子入学的“迎新日”那天遇到的。后来两位小朋友从二年级开始是同班同学,加上我们住在同一区,所以这几年比较亲近起来。

昨天胖老爷下班回来,确定今天没有上班。所以我今天可以如愿赴约。

和四位系友在“椰子屋”谈天说地话从前,四个小时一晃而过。很愉快地过了一个下午。

原来明年 2015 年, 是我们大学毕业20年了。我们真的很老了。哈哈哈!

朋友还是“老”的好, 不是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