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13岁咯!



周五我们傍晚飞回都城。

中午时分,在老家槟城给承懿买了一粒白巧克力口味的蛋糕,他选的。外婆、姨妈、舅舅和依颜叔叔替他早一天庆生, 为他祝福,看他吹蜡烛。大伙儿一块吃蛋糕。很简单的庆生仪式。当然礼物少不了, 呵呵。

想起四年前,承懿九岁生日时,我们特地回槟城一趟。让外公给他买一粒黑森林蛋糕。也是很简单的吹蜡烛、切蛋糕的庆生仪式。

同样是在槟城庆生,四年前承懿只会把蜡烛插在蛋糕上,点燃蜡烛的工作由妈咪代劳。四年后的今天,他插好蜡烛,拿了火柴,“查”的一声把蛋糕上的蜡烛一根一根点着了。

哦~进步了。妈咪有一点点欣慰。

在飞机上我们闲聊。他有些感慨, 眼神有一点点惋惜,也有一点点期待:“妈咪, 明天十月二十五号,我正式十三岁了。也就是说,我正式和我的童年 (childhood) 说再见,正式成为一名青少年 (teenager)。”

“是咯。你 teenager料, 要懂得自己在做什么。不要再好像小孩子一样,整天被我念念念。”

他对着我笑, 嘻皮笑脸的,有点得瑟。

这个若干年前让我经历自然生产痛楚后,却在手术台上被剖腹来到世上的孩子,怎么一眨眼就13岁了。我好像还来不及看清楚他的童年, 他已经是一名青少年了。

生日快乐, 承懿。

妈咪比较贪心,希望你每一天都快乐。每一天都在进步。

可以自己点燃蛋糕上的蜡烛是进步。妈咪也加希望你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点燃你生命中的那一盏灯, 照亮你的未来。

妈咪和爸爸爱你哦,永远。


3 条评论:

小老鼠 说...

祝承懿生日快乐,健康平安!

非一凡 说...

祝你家少爷平安喜乐!!

莎莎妈咪 sab 说...

谢谢小老鼠:)

谢谢非一凡/事头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