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3.6公分

星期四。晚上八点多。胖老爷下班回家。

听到他的车声,我一如往常地拿钥匙开门,站在门口等他进门。

他进来。我锁门。

他对我笑:“老婆,我回来了。” 我也对着他笑:“嗯。”

他放下笔记本包包:“老婆,明天你送Samson上学。我七早八早要下KL。” “嗯。”

“刚才我去加油站加油, 所以迟了一点。” “嗯。”

终于他察觉了 :“为什么你一直 嗯~嗯~嗯, 不讲话?”

我开了饭厅的灯, 站在饭桌旁边, 对他招招手。

他一手拿着他的水瓶,向我走来, 来到跟前:“咩事哦?”

小小声说 :“抱我。”

虽然露出诧异的眼神, 他还是抱了我一下, 然后看着我的眼睛,小心翼翼地问 :“咩事?”

我从桌上拿起一根细细的鱼骨 :“刚才我差点被这根鱼骨啃死。打横在喉咙”

他的眼睛张得大大。

”我和承懿吃饭,一边讲话。在吃鱼。不知怎样,鱼骨在喉咙卡住。打横的。可以feel到。我尝试吞饭, 不能, 还是在那边。然后我跑去厕所很大力很大力咳嗽, 想把它咳出来。咳了很久。辛苦到半死。鼻水眼泪都出来了。承懿看我咳酱久,一直问我:Mom, are you ok? 我都答不出,一直摇手而已。好彩,最后这根鱼骨咳出来了。出来的时候,舌头尝到有血的味道。伤到里面了。还好出来了, 要不然要去医院了。”

一口气把发生在我身上的【意外】描述给他听。

他的眼睛还是张得大大。

接着的反应就是给我一个拥抱,还在我额头亲了一下。

“好彩我老婆没事。。。老婆, 改天你去巴杀买一块块的鱼肉就好。”

后来拿尺量一量, 那根由粗到细的鱼骨有3.6公分长。

鱼骨没有镶起来作纪念啦(丢进垃圾桶了)。只是写下这则生活小故事。是为记。

2 条评论:

小老鼠 说...

吓死了!可真不是开玩笑的可怕~
还好没事。

莎莎妈咪 sab 说...

小老鼠。。。不好意思哟, 返乡才回来啦。没事没事, 别吓坏了。我是不是“大难不死”?哈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