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一年级。笑容。愿望

上周因为要准备一个分享会的资料, 翻找了很多旧照片。才发现在“黄金时期”和承懿在家里做训练时的照片,几乎没有。

想想也不奇怪, 当时就一心一意在家里陪他运动、游戏,忙着观察他的进度。 哪有闲情和时间来摆甫士兵拍照,对吧?

在翻看旧照时, 这几张照片给我很大狠大的感触, 还有回忆。

2008 年,承懿小学一年级,学校年杪的颁奖典礼。

他进 小学之前,因为他的特殊,我很怕他跟不上华小的学习环境, 怕他和同学们的程度相差太远、怕他自卑、怕他没有信心。。。所以我努力地陪读。加上他适应学校生活适应得很慢,上学大半年,进学校时总是梨花带泪。 而且因为沟通能力欠佳、中文又说得不好,当时他没有几位朋友。那时侯,我总会在送他上学、接他学放时捉紧机会,努力地和他的同班同学做朋友、联系一下。可以想像吗?哈哈。

没有想到,承懿在年杪考获1J班的第一名, 还有全级第九名。他第一次上台领奖。那一天他很开心。超开心。乐坏了。

颁奖礼那一天,我忙着给他拍照。拍照的当时就专心咔嚓咔嚓,其实不怎么注意孩子的表情。事后再看照片,发现那个早上承懿的笑容真的很好!他的欢愉从照片里绝对可以感觉出来。他甚至有些得意忘形地在抢镜头。

依稀记得,在回家途中,他告诉我他很happy。他喜欢领奖。他喜欢听到掌声鼓励。他说他希望到六年级的每一年都可以上台领奖。孩子突然间有”大志“, 妈咪当然说好啊!我告诉他说只要他肯努力,应该有机会。只要他要向前冲,爸爸妈咪会在背后帮忙、鼓励、支持、配合。因为我们是 happy family。(那时侯,我们之间时常都会说这句话 ~Samson+ mom + dad = HAPPY family)。

当年的愿望,他终于在小学六年里都达到了。过程对他来说,相当不容易。

他一年级领奖时的笑容,其实给了我很大的推动力。我喜欢他那种自信的笑容。孩子开心,妈咪也跟着开心。

这么多年过去了,其实最想他做的就是尽力。尽力而为,问心无愧啊。

“You don't have to be the best, but you have to always try your best! Then dad and mom are happy." 到今天, 我还是如斯对他说。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