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908。中秋节的碎碎念



1. 一早起来,很累。昨晚,胖老爷就寝前忽告不适。胃涨风。背疼得厉害。他辗转难眠。我自然也睡不下去。终于凌晨两点多,他吃了止痛药,睡了,还打呼噜。反倒我自己,是每隔一小时“惊醒”,看看他,再继续睡。接着再“惊醒”,再看看他,再继续睡。一直就是酱。早上我送孩子上学,让胖老爷继续休息。终于他醒来时,状况好多了。Phew...

2. 午餐回来,家里铁门边有一个纸袋。里面是一盒上海月饼。友人“突然” 送来的,惊喜!但我却外出了。没能亲手接礼,真不好意思。谢谢哦!

3.每逢佳节倍思亲,说得丁点没错。今天虽然因为睡眠不足觉得累,但脑里一整天在想老家、想妈妈、想姐姐,也想爸爸(弟弟倒没想,他今早才从我家回槟城)。

4. 想到爸爸,想起我小学三年级,学校美术课做的灯笼,那种用铁线围着美禄罐形成的铁圆圈,再把四个铁圆圈绑起来,贴上红色玻璃纸的灯笼。我从隔壁家的朋友那里讨了一些“珍贵”的闪亮亮银粉,可以不用水彩,而用银粉写成“中秋佳节”。第一次做灯笼,不是很会,有点手忙脚乱。粘银粉时,发现好像不是很够用,坐在客厅里的我很无助,不由得哭了起来。那个晚上,爸爸吃饱饭冲好凉点了香,看到如斯模样,就问我做啥?一边抽泣一边告诉他。他听后骂我:“喊咩喊?咁都好喊?用下个脑米得咯。咁蠢咖!” 爸爸骂完之后,示范给我看, 节省使用银粉的方法。然后他坐在一边,叨着一根烟,斜眼在看我粘银粉。我小心翼翼地跟着他叫的步骤,步步为营。结果“中秋佳节”四个字,很均匀披上闪亮亮的银粉,漂亮。原先以为不够的份量,其实还有剩余呢!爸爸教我做灯笼这件事,在往后一段日子,不只一次被姐姐和弟弟提起来取笑我,说我小时候没用又哭包。。。其实现在想起来, 应该庆幸当年9岁的我很没用地哭了,所以和爸爸之间才会有这一段难忘的回忆, 不是吗?

5.想到爸爸。想到他喜欢吃月饼。尤其是伍仁和金腿。他喜欢伍仁的香味, 和金腿里的猪油。我出嫁之后下来KL了,每逢中秋节,很少返乡, 总会拜托姐姐帮我在槟城买一盒月饼给爸爸和妈妈(我之后再还姐姐钱), 就买爸爸妈妈爱吃的口味。后来几年,姐姐说爸爸的牙齿没剩下那几枚,很难再吃伍仁, 咬不到了。我记得那时候我告诉姐姐:“买其他口味的咯。”现在, 想再买给爸爸吃, 他也吃不到了。唉~~~不过,还好,妈妈还在。

6.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