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心暖暖的三件事


前天去分享会发生的三件小事。记下来。

1. 到达目的地,进去会所之前,脱鞋。原来分享会的地点是在另外一层,得转移场地。有位男生先带我们离开。我和承懿走到鞋架那边,要拿鞋子,他比我早一步来到鞋架前面。我在旁边等着,想说他拿了鞋子、穿了、走开,就轮到我。没有想到,他先把我的鞋子拿了,轻轻“㕷”的一声,丢在地上 :“Mom,你的。”然后他再转身拿他自己那双鞋。“哦, thanks boy." 我说。心里暖暖的。

2. 昨天比较早吃午餐。因为分享会是4 点。加上路途比较远,有先见之明,怕下午茶时间一到,孩子会饿,要吃点心。出门之前就把一些威化饼装好,放入背包,以备不时之需。分享会之前,承懿已经说饿,吃了一些带去的威化饼。5点半左右吧,我一分享完毕,走向他坐的位置,他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把手中拿着的container (里头有威化饼)递给我:“妈咪,hungry 吗?吃biscuits 。” 我当时其实不饿,很饱了。“暖”到饱了,呵呵。“哦, thanks boy。” 心里又暖暖了。

3. 分享会的地点离开蒲种很远,那个地区我不熟悉。所以靠GPS去。也请承懿陪我去 (不可能几个小时让他独自在家啊)。一上车,他习惯性地看书。我先向他声明:“你看书只可以看到 aunty Julie 家那边(蕉赖一带)。然后不可以看了。要帮妈咪看GPS,ok?" 他说OK。回家途中(其实就是原路去,原路回,相反方向而已),所以比较有把握,是on the right track , 我对承懿说 :"Sam, I think I can recognise the road. You may play your game or read your book.” 他点点头。但几分钟过了,他就是东张西望,没有行动。太奇怪了!妈咪自动给permission 玩game 哦。“boy, 听到妈咪讲什么吗?做么不玩game ?" "我等下才玩。等过了aunty Julie 的家那边,我才玩。” 看来他怕我迷路。哈哈。我没有说:"thank you, boy.", 只是笑笑。心里还是暖暖的。

承懿,你知道吗?很多时候妈咪对你在日常生活里的一些事,总会“碎碎念”,好像在百般挑剔你。其实你好的和不好的,妈咪都懂。平时比较多提起你的坏习惯、小毛病,就是希望你多留心多注意,可以慢慢改进。

同样的,你的好,妈咪也会观察、感觉出来。就好像上面讲的这三件小事。

【谢谢你,承懿】你接二连三的贴心小动作,让妈咪的心很暖。妈咪很开心。请你记得~千万要记得把这些好保持着,或者再加强,OK?

Love you :)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