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贪心的妈咪

周一晚餐时间,孩子和我在家里“撑台脚”。边吃边聊。

“妈咪,今天在学校有好几位老师称赞我, 因为上个周六的数学比赛。他们说 good job, well done!”

“哇!酱很好嘛。你开心吗?”

他点点头 :“of course, 不过也是会paisei 一点点啦。" 还偷笑。

“哦,酱你会不会 feel proud?"

他摇摇头 :“No。”

"Why not?"

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 :“There is always room for improvement 嘛。"

“对~ room for improvement 太重要了。酱才会精益求精!But actually you should feel proud about yourself. You deserve that! 真的。这里讲的 proud 是【光荣】, 不是【自负】, 明白吗? You did put in effort and time doing your maths, 你有努力、有付出哦, 所以应该feel proud about yourself。妈咪和dad do feel proud about you!"

他再次点点头。脸上绽放了笑容。很可爱、帅气、加上自信。

希望他可以继续进步,继续可爱、帅气、自信下去。(唉~这个贪心的妈咪)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