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我的二人世界



朋友将两位少爷留在南部的家乡,和她的先生今天启程赴一场阔别14年的二度蜜月之旅。她把心情post上来,我们纷纷留言,要她努力玩,特地闹她一闹。

想想自己和胖老爷,最后一次谓的二人世界旅行,也要追朔到13年前, 肚子里的承懿还是四个月左右吧。

那时候胖老爷不知道是那条筋shot料, 说我刚刚过了怀孕期的第一周期(通常第一周期比较危险), 胎儿比较稳定,就趁着几天的公假(当时我们两人都还在打工), last minute 订了机票和酒店,飞了一趟Perth。

他的理由是:“有了孩子之后,这种自由要等很多年才会有了。”

去到Perth, 我们就随意参加了一两个local tour到一些景点看看, 其他很多时间都是走走逛逛吃吃喝喝。然后就飞回来了。

胖老爷是对的。生了承懿之后,我们没有这种二人世界的旅行了。

这13年来,不论是在国内的cuti-cuti Malaysia, 或者是到国外趴趴走,我们都带着孩子。他放不下。我也是。呵呵。

就像他说的:“孩子肯和我们一块去旅行的时间很有限,在他开口说【不】之前,我们可以enjoy一块出门的时候就一起吧。“

几时承懿会不再肯跟着我们出去玩?我真的不知道。

不过,只是不能“二人世界“的旅游, 我和他还是有很多可以“二人世界”的机会。譬如说承懿在上奥数班、西洋棋班、或者是练球时间, 而胖老爷又没有上班的时候;又或者是承懿就寝之后,不也是二人世界吗?

我们的“二人世界”可以是一块在超市里推着trolley买日用品、可以是一个在家里楼上拖地、另一个在楼下扫地、一个在院子里剪草、另一个在等着把野草扫进垃圾袋里。偶尔会是两个人在车里有的没的聊家常,等候承懿下课, 接他回家。

没有出游的美丽山水湖泊, 我们的二人世界可以很平实很接近生活。两颗心连在一起最最重要,对吧?

(写这些绝对不是酸葡萄, OK? 就只是一些想法。)


2 条评论:

小老鼠 说...

这篇感想,很贴近每个人的生活状态,特别是有孩子的家庭。
我朋友曾经笑说,好不容易把孩子交托给家人照顾,和老公两人出游的时候,竟然发现无论去哪里两个人都会想:“啊,这个孩子应该很喜欢。”,“下个带孩子来这里吃/喝/玩这个....”
然后不到一天就开始想孩子了,哈哈!好可爱~
我应该趁现在还没有孩子,和老公趴趴走厚?

莎莎妈咪 sab 说...

小老鼠。。。哈哈, 你好快快四处走咯。:) 其实也要看啦, 你舍得“丢下”孩子气去流浪, 或者是有你信赖的人可以帮你babysiit没有? se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