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宝贝中学的第一次出赛

621。周六。

承懿一早穿着校服出去了,去另外一间学校参加校际数学比赛。这是他升上中学后,第一次代表学校出赛。他有点兴奋,也有一些些紧张。

出门之前他和我say bye, 我对着他说:“Just try your best, OK?记得要【吹蜡烛】。” 他点点头,对着我咧嘴一笑。

参加校际数学比赛对承懿来说不是新鲜事。倒是在这之前的报名方式和以往的有些不一样。

大约是一的多月前的一个下午,承懿从书房里出来告诉我,刚刚收到了数学老师的电邮。那封电邮是发给多位在数学方面表现较为优异的同学, 通知他们有关621的校际数学比赛。校方打算组队参与,三人一组。有兴趣参与的同学,可以向老师报名。

“妈咪,我想参加,可以吗?”

“当然可以。你记得去向你的老师报名。”

过了一个多星期,我向他查询,原来报名的人也不多,就另外两位女同学和承懿, 刚好可以组成一队。

“那两位女生的数学好吗?” 

“OK啦。不过班上有比她们好的,男孩子啦,他们没有报名。”

“哦~你知道他们为什么不报名参加吗?”

“我不知道。我没有问。我猜。。。因为比赛是 在Saturday, 他们bit lazy,还是他们觉得参加比赛很boring。嘻嘻。”

“呵呵, 你觉得是酱啦。。。那你为什么要参加?”

“我想知道自己的 level 在哪里咯。It's a challenge!“

一件参加校际比赛的小事, 看到一些些【不同】。以前是你表现好,你直接参与比赛;现在是你表现好,你决定要不要参与比赛。You have a say。

同时看到了孩子身上正面态度, 他愿意接受挑战。这一点值得高兴。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