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宝贝克服了困难

昨天早上出门之前,宝贝曾说:“妈咪,下午两点你可以来接我了。老师说有prize presentation ceremony, 家长可以来看。”

我嘴里回他:“好~我尽量去。”

心里在暗暗偷笑:“哦~来看你拿奖吗?会有奖拿没有哦?呵呵呵!”(很坏的妈咪)

刚才 2:05pm 去到赛场,等了一会儿,颁奖仪式开始了。很简单的仪式。有点非正式。呵呵。

比赛公开给Y7和Y8的学生, 两个组别各有3个奖项:Individual Round(个人赛)Dragon Maths Round (团体赛) 和 Carousel Round (团体赛)。

承懿获奖了,依着次序是 2 金1银。他当然很开心啊,一直在笑(我和胖老爷也替他开心, 嘿嘿)。

在回家途中我问他:“你今天早上叫妈咪两点就去, 是要看你领奖吗?你知道你会拿奖咩?”

他有点尴尬地笑, 很小声地回我 :“没有啦。就是叫你有空就来罢了咯。”

其实他只要开口,妈咪和爸爸都会尽力做到, 到场支持。我们到场,不一定是要祝贺得奖, 而是准备没奖拿也可以适时拍一拍他的肩膀,给一个温暖的微笑:“嗯,尽了力就好。下次加油!”

有一点值得提一提 ~ 原来这个比赛没有给参赛者提供各别的考卷, 大家都“公司”一张大考卷, 就是礼堂中间的大荧幕。而且限时作答。意思就是荧幕上每一次只出一道题,注明时间,旁边有个大钟开始倒数时间。参赛者一起盯着荧幕看题,然后各别在答案纸上选答案(选择题)。时间一到,荧幕上就会出现下一道题和限时,时间又开始倒数,以此类推。听起来很刺激、紧张, 对吗?

承懿也说 :“with the timer in front, made me more nervous。“ 无疑, 这种数学的比赛方式他也是第一次遇到(妈咪我也是第一次听闻,实在是孤陋寡闻)。因此,比赛的难度和紧张度提高了, 加上题目”播“完了,不会”重播“,参赛者就只有一次的作答机会。

抬头看题目和低头计算答案,这些需要注意力和协调性的动作。还有倒数计时的紧张刺激。。。这种种加起来,其实对他来说有一定的难度。

承懿克服了这些困难,很棒!


 

2 条评论:

小老鼠 说...

哇~二金一银,太棒了!阿姨也替你感到骄傲!
再接再厉啊~

莎莎妈咪 sab 说...

小老鼠。。。谢谢你的鼓励。他会加油的。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