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宝贝的【机会】


今天晚上我和胖老爷去看戏。正确一点来说,是买票入场,看我的宝贝儿子有份演出的“歌舞剧” 。

进场之前我还以为是话剧,看了之后觉得是小型的歌舞剧,因为他们在台上有唱歌跳舞,也有对话台词之类的。

这部剧叫 “ Shakespeare Rocks“ , 是同班同学几个月来在戏剧课和音乐课努力排练的“成绩单”。

由于班上同学不多,而剧里的角色比较多,所以每位同学会分饰至少两个角色。

承懿原本是饰演”儿子“和 “画家”。是小咖。就三五句台词。(他说的)

后来因为一位同学因伤缺课一个月, 承懿就多了一个角色~“国王”。

今天下午我接他放学, 他又丢给我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另外一位同学生病,不能参与演出。他的角色比较吃重, 有26句台词。是的,承懿因此又临时多了一个角色。

承懿说这一次,戏剧老师直接点名问他 :"Samson, can you take it?"

“Yes, I will try my best!"

我听了就有点好奇地问他: “做么老师会问你?他知道你可以背那 26 lines?”

他点头, 偷偷笑:"of course! 他们全部都懂。老师懂。同学也懂。“

“做么会懂?”

“在练习的时候,他们忘记台词,我都会secretly whisper to them. I can remember most of the lines, because I read through the whole script. "

"I thought every one is supposed to read through the whole script? 不是酱的咩?”

“Not all of them。 他们有些只是读他们自己的part而已。有些读了,也可能不记得全部。“

“那你读了很多次?读了几次?几时读?”

“读了几次?我忘记了。嘻嘻。。。boring的时候(他是说排练的时候),不是翻来看看啦。"

“哦~酱哦~你很兴奋咯?有酱多lines?”

“是咯。回家我要看多几次script, 背得好一点。我的memory 好, 也是要看多几次。make sure no mistake” 他笑着说。这次是妈咪在点头了。

这个晚上,他们班的 “Shakespeare Rocks“演出成功。家长们都鼓掌, 虽然不至于掌声如雷。

全班每一位同学都站在台上了(除了生病、受伤那两位), 参与演出。看到他们的努力、认真、合作,挺感动的。

在台下的我,看到承懿在台上饰演多个角色,演出虽然不完美,但感觉真的很不错。

更让我觉得安慰的是,他没有因为原本是剧里的“小咖”而敷衍了事地上课。他一样在读剧本, 一样在排练。结果临时出了状况, 他因为有所“准备”,而从“小咖”变成了其中一位“大咖”。

不论他演的是大咖或小咖,还是我的宝贝儿子, 我和胖爸爸一样到场支持。

这个时常会气我气到半死的儿子,也偶尔会因为一件小事而让我觉得窝心、欣慰、感动的儿子。就好像今天的“临时”演出。

我~很开心。我希望他从中明白这句话, 而且会坚持下去。

【机会永远是给有所准备的人】。

2 条评论:

jo 说...

Hahaha.... really can't believe that this was the little fellow who used to have stage-fright when he was in nursery 1st year!
And now he could volunteer to play an extra role. Oops, sorry! More than one extra, hahaha! Great!

莎莎妈咪 sab 说...

jo...ya,u got the point! and u can remember well. :P it's indeed proud to see him with such progress. though his performance was not the best on the stage. i know he had tried his best, that's enoug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