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继续·爱

星期天晚上很夜了,在FB读到朋友的帖。黄梨饼背后隐藏夫妻的爱与故事。读了让人心很暖。

我们都是凡人。没有可歌可泣、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浪漫的事可能鲜少发生在我们的生活里。不过当另一半陷入人生低潮或不如意的时候,伴侣的支持和鼓励是太太太重要了。

8年前的3月,适逢学校假期,我带了承懿返乡省亲。应该是星期四吧?那天早上接到胖老爷的电话,他劈头就是一句:“我不干了。我刚刚辞职了。我忍他很久了。还要在我面前‘摆款’?我整个laptop丢在他桌子上后我就出office了。我在驾车。”

老公毫无预警地炒他老板鱿鱼,我竟然出奇的冷静(很不像我) :“OK, 你决定了就OK。不需要理他(他的老板)。为他死你身上的细胞不值得。你小心驾车,安全最重要。多两天回来我们再谈。”

一个月后,胖老爷离职了。他决定自己出来另起炉灶。事业一切从零开始。包括他的座驾,之前几年他都是驾着公司的车子。

人到35岁的中年才创业, 自然辛苦。资金就是一个大问题。还要找客户找工程合约找供应商找工人。。。 坦白说,前面那两年的日子最难捱。雄赳赳的大男人不会和你说他的难处。但夜里他辗转难眠。我当然知道。我没有问。也没有出声。就是陪着他不睡觉。

他的白发在那段时间“茂盛茁壮”起来, 黑发就如秋天枯萎的树叶一样掉落。很可怜。我也没闲着, 那段期间我忽然间不用特意减肥瘦身,向来圆圆的下巴都变得有些尖了。实际行动来表示我的默默支持。很“厉害”对不对?

重翻那两年拍的照片, 我真的是比现在苗条太太太多了(大部分因为老公的创业,部分原因也可能是因为孩子的问题~这两位爷对我影响太大了,唉!)。

应该是庆幸吗?我难得的“苗条期”只维持了两年多, 后来就慢慢地圆回来了。而且是越来越圆、越来越圆。可惜胖老爷头上的黑发并没像我的身型那样可以“失而复得”。

现在我们之间偶尔聊起几年前的那一段日子,都会笑了起来。笑的背后包含了对彼此信任、支持和鼓励的爱,不言而喻。

爱仍在继续~蔓延~希望大家的幸福也一样。

1 条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Connie Tan Bee Tyng Touching story....
January 27 at 12:27pm · Like · 1

Ou Wen Choo 文珠 每段婚姻里都有故事。秋华,你是幸福的。
January 27 at 1:09pm · Like · 2

Bon Kahui 我老公也是去年开始创业,对啊,原本一条白头发都没有的他,突然,现在也是要用 “茂盛” 来形容了。。。 这条路真不容易走啊。明白。
January 27 at 1:44pm · Like · 2

Angie Ng 幸福,不是丈夫多富有,而是两人携手共度人生中的所有难关。祝福你们。
January 27 at 2:08pm · Like · 7

Lee Hui Hui 酱。。。越来越圆是好意头?那就要祝你越来越圆比较好了(闪)
January 27 at 2:32pm · Like · 2

Sherly Hue 像我现在,默默的配合。。。
January 27 at 3:47pm · Like

Sam Ooi 好有感觸,想起当年我老公出来創业时,两人携手共度的所有一切,真的不容易啊!
January 27 at 4:04pm · Like

Josephine Woong Yes, i could still remember that groundbreaking news. "Wahhh.... kao keong, hoe yeh!!" was blinking in my mind at that time.
January 27 at 4:13pm · Like · 1

Sam Lee 这么圆?哈哈哈哈哈
Sam Lee's photo.
January 27 at 5:04pm · Like · 3

Sabrina Woong CW Sam Lee 。。。你需要酱吗?
January 27 at 6:34pm · Like

Sam Lee 哈哈哈哈.....开玩笑开玩笑.....哈哈哈哈
January 27 at 6:37pm · Like · 1

江梨萍 好感动,祝福你们
January 28 at 12:15am · Like

David Tan 回首来时路……点滴在心头
甘苦与共,风雨同路,珍惜
January 28 at 6:48pm ·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