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荒野营之后(3)妈咪的感想

2012 年12月,颖颖和慧慧都把孩子送到荒野营去。我也希望承懿可以和他们结伴同行。前后问了他几次,他都摇摇头。我心里其实有点生气(怎么他就不可以“野”一下?),但都憋着,不敢表露出来。安慰自己说:或许他还没有准备好吧?

2013年的10月左右吧,在FB看到荒野营招收营员了。知道慧慧的和和这“识途老马”再次参加了。我就一直找机会在承懿面前打广告(好像我很懂酱, 哈哈)。而且因为那三天两夜碰上了冬至, 他会因此而错过了返槟城外婆家搓汤圆,我得把广告卖得更够力了。

出乎意料的孩子说OK! 反倒我怕了。

开始担心~不知道他对这类户外活动应付得来吗?在夜里探索森林,这孩子对昆虫完全没有好感啊(甚至是害怕)。他会不会吓昏了呢?而且爬山涉水。。。即便如此,还是买了睡袋啊背囊啊让他入营了。

他入营那天,我在部落格写下了我的心情 

【总觉得这个荒野营对赖小朋友来说会是个大挑战。他娇生惯养、对花草树木、昆虫之类的生物没什么兴趣。“生态探索”对他来说可以说新鲜事,也可以是苦差。妈咪当然希望是前者。希望他三天后回来时会自动对我说:“妈咪,我明年还要去!" 交叉手指!】
在营地接他回家那个下午,我和胖老爷迟到了。但我接到了一个大笑脸。他很开心。我更开心。看来妈咪的愿望成真了。

一上车,爸爸问他:“好玩吗?”“超好玩!”

再问他:“还要再来吗?”“一定要!”

心里很安慰。真的。

刚才我心血来潮, 到 SOWM 的面子书专页浏览,看到了他们就这三天的活动,精心制作的三个视频。 我看了两遍。第一遍是看整个活动流程(承懿这两天在写着他在荒野营的记录,呵呵。)。第二遍看得稍微留心,凡是有承懿、云峰、熙和的片段,就按键定格,把荧幕前的画面拍下来, 做个纪念。

这一个相册的就是。因为我用苹果重拍,效果当然不好。不过,没关系。最好的效果已经烙在孩子的记忆里了。我相信是的。

看到了孩子的成长。看到了孩子的不一样。很多张拍到孩子代表他的“企鹅组”上前发表感言啊、意见啊。原来他说他有一点 famous是真的。他告诉我说他说得不好又很烂,但我觉得已经很好了。超棒!有勇气拿着麦克风说话已经比妈咪我好很多了。真的。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