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窝在家里的117

这个礼拜过得混混沌沌。年关近了。家里好像没做到什么。但每天都好像很忙。面子书了也是一扫而过。看看赞赞甚少留言。

大宝森节的早上。窝在家。未来这两个周末都是。

家里还是要收拾一下下,虽然收拾了还是乱糟糟的。孩子要赶功课。上个学期的功课得补回去。胖老爷最惨~得乖乖坐下来温习功课。他要考试。

你没有听错~是考试。就是那个两年多前的太阳能installation的考试。有关当局上个礼拜忽然加了新条例, 之前考获的那张证书只可以用到今年3月。所以他现在要“重考”, 要温习。

我们没有去kaikai,我们会很乖,窝在家里。

上午忙了一阵子家务之后,坐下来写贺年卡。还有两个礼拜而已。再不写再不寄就真的来不及送上春的祝福了。

我知道,现在科技发达,有电子邮件电子贺卡,连手机里的那些apps都有很可爱的应节stickers。手指头按一按,可以一个sticker祝福送给“全世界”。真的很容易。

相比之下,选择手写的贺年卡要麻烦很多~费工夫买卡片买邮票,坐下来一张一张打开来写祝贺语,签大名。通常我的署名会是我们一家三口的名字,笔画不少, 尤其是赖小朋友的名字。呵呵。然后要把通讯录找出来,写地址粘贴邮票,再找着邮筒把祝福送出去。

虽然挺费工夫和时间,但还是坚持了很多年。希望朋友们打开贺年卡的那一刻,可以感受到笔尖下的诚意。

承懿懂得写字开始,我也请他每年都写贺卡给槟城的外公外婆姨妈和舅舅、在怡保的爷爷嫲嫲和在新加坡的姑姑姑丈。这两年,我还要求他出一部分的钱来买卡买邮票呢 。刚刚小学毕业的他,今年特别选了四五张贺卡寄给他的同学。我希望他这个习惯可以持续下去。

每年我收到的贺年卡不多,有越来越少的趋势。坦白说,我寄出去的时候并没有“一定要对方寄给我”的要求啦。我的想念和祝福,对方收到就很好了。

你们有写、有寄贺年卡的习惯吗?

2 条评论:

Eunice Szetheng ♥ 说...

我有啊!
我自己很爱手写的温暖 所以很希望其他人也能感受到笔尖传出来的温暖!

除此之外我去旅行也会写明信片送人哦!

莎莎妈咪 sab 说...

Eunice...这方面我们有像哦。哈哈!high 5!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