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在家写春联

自承懿小学四年级开始,学校都有写春联比赛。他的作品自然难登大雅之堂,更加不用说入围获奖,纯粹就是参与的乐趣。

过去三年,每每他把对联拿回家来,爸爸和妈咪都把它们黏贴在客厅相当显眼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表示对孩子的支持,同时也为家里增添春的气息。

今年孩子升中学了。新学校没有举办写春联比赛的惯例。为了延续过去三年的好习惯,也为了让他记得写毛笔字的”苦难”(哈哈~不是乐趣),我提议说我们自己在家里玩。他赞成,也负责上网找他喜欢的七字对联。

今天下午在我们家有场挥春比赛。参赛者就是妈咪和儿子。当然两个人都没有奖。




我不知道我们在家的挥春比赛可以再办多少次?希望可以一年一年地办下去。

不好意思~ 献丑了。



【春风骏马开新纪
大业宏图壮国威】

【春寓枝头迎佳节
福在心里接马年】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