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要自律,靠自己

昨天回家途中闲聊。

“boy, 差不多三个星期咯。怎样?新的学校还适应吗?”

“OK。我开始喜欢我的学校了。虽然我也是很miss 精武啦。”

“只是OK罢了吗?”

“嘻嘻~有好也有不好咯。”

“什么好?什么不好?”

“好啊~没有很多hand written 的功课咯。你知道我的cakar ayam 字体。有drama class,which is very interesting。老师时常要我们讲话要我们的opinion, 有好,也是有不好。。。"

"哈哈。酱其他的还有什么不好?”

“不好啊~有art class ,water colour 我都画得不好。。。有些朋友在做功课的时候,开YouTube 看鬼戏。”

“不好咩?有art class 画水彩的话可以顺便train 你的 wrist 嘛。也是发挥创意的时候。哈哈。妈咪都没有要你 be the best, 只要你 。。。”

他既不急待打断:“learn something, enjoy and try the best 就OK料咯!”

“Exactly! 你可以酱爸爸妈咪就happy 了。”

看来我念念念的功夫是很高深了。他已经“背诵如流”,呵呵!

“至于你的同学看YouTube 的鬼戏,你有看吗?”

“我做我的功课。他们有些就一边做一边看,看了又要喊。很 annoying ."

"哦~其实这是一个练习【自律】的机会。try to control yourself and manage your time..."

他点点头。

那个孩子不爱上网呢?可以借此良机练习自己的定力,也是好事。

孩子,妈咪可以做的是好言相劝,你要靠的还是自己。OK?希望你成功。

3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是的妈咪。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系钟意kaciao我 :)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系钟意kaciao我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