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Up 和 Down

C9偶尔也有情绪低落的时候。尤其是在钻牛角尖的当儿。

周一晚上因为宝贝的事情,我大发雷霆两次。接着就是心情很不好、超没mood (没办法,EQ不好的人是如此差劲的咯)。很down很down不想讲话。很pek-chek(福建话)、很meng-chang(广东话)。自己在生闷气。懊恼着“孤掌难鸣”的情形。在抓头应该用什么方法让让孩子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好些。甚至质疑自己教他的方式是不是出了差错。。。这种挺负面的情绪绕着我差不多两天。

然后昨天我送家婆到医院探望三姨(家婆的妹妹~之前急需O+血那位)。看到了三姨的情况。我忽地“醒”了。

三姨的病情不乐观。肿瘤还在体内。加上之前几年她的大小肠都动过手术,让病情添加复杂,颇出状况。现时她不能进食,腹部开了四个洞,帮助她排泄体内的水。她的脸色菜菜的。情绪低落。未来两个月是关键时期。医生说的。

三姨膝下有三女一男。最大的两个女儿已经在读大学。剩下两位同龄的兄妹才不过14岁, 读Form 2。大家都知道三姨放心不下那两位孩子。是牵挂。

自己反思~我还是有时间来教承懿。虽然沟通能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水到渠成,至少我还有机会对着他,慢慢教。比起很多人,至少我有机会、有时间、有心要去做这件事。所以我的down 就慢慢地 up 起来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