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肉松

靓师奶很喜欢吃肉松哦。向来都是买的。虽然不便宜。为了吃,还是一而再、再而三让荷包痛痛。没办法。

一个多礼拜前因为面子书友cum博友燕仔医生恭贺温柔上了《风采》,靓师奶也凑热闹买了一本以示支持。



回来当然是先“刨”为快,特别是以下这一特辑。。。



结果在两天前,星期一的晚上喝完了鸡汤,看到那半只“落汤甘榜鸡”,忽地兴起了要学温柔那样来个自制肉松。省钱又环保。呵呵呵。

厨艺实在不行的师奶当然是向温柔“求救”。当天晚上给她发了电邮
:“请问一下。怎样做鸡肉丝?容易吗?我今天煲汤有半只鸡呢。谢谢。”嘻嘻!“容易”是关键所在。

第二天下午温柔就拨电话来赐教。师奶虚心向学。呵呵。晚上8点左右,师父还发短讯来“问候”肉松进展。其实那时候师奶还未开工,那半只鸡还乖乖待在冰箱里头呢!歹势啦。


第三天的早上(就是今天啦),一定要动工了。要不,那半只鸡要由“冷冻”变成“烂臭”了。


 套上薄薄的plastic手套来给那半只鸡“分尸(丝)”。先用手,再用叉子。前后约一个小时。手指很酸一下咯。

然后开始“落锅”(广东话)。温柔说用最小的火,只 需要加少许黄糖+盐。师奶就再加上一点点有机蘑菇味精。开始炒-再炒-再再炒-炒了很久。。。差不多是一个半小时吧。

期间觉得看到锅里有些鸡肉“丝”不够幼细,还是呈条状或小块状,师奶就直接从锅里捏起来再撕,让它再细一些(不好意思,用手哩)。手指从微温的锅来回拿捏起放下好几次,感觉自己有点像是武侠小说里在 练铁砂掌的人物。哈哈哈!我的想象力是不是一流?



 把那些鸡丝由有分量炒到它变成轻轻的,即大功告成了。

搞掂。熄火。盛起来。
你们觉得还ok吗?

 

“莎妈肉松”卖相还 boleh tahan,味道也还可以,只是略微干了一些,可能在锅里炒过久了。我家宝贝放学回来,妈咪拿给他试一试。他只给妈咪5/10,刚刚pass而已。



Ok啦。肉松尚未成功,师奶仍需努力。
 


看在荷包(省钱)和环保(不浪费食物)的份上,我会继续努力。

还是要谢谢我的师父 Veronica。嘻嘻哦!

6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我特地来证实一下是吃的肉松。。。而不是你讲什么人的肉很松。。。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哈哈哈!笑死我了啦。。。我哪里敢说什么人的肉很松,真要讲也是将我自己而已咯 :P

veronica 说...

人的肉很松??yer~~~~~

yenjai.net 说...

今天不说你写的
是想说你非常会选歌
你是非常少数不令我觉得 歌曲+ 博客会非常吵得

jo 说...

Actually hor..... besides lebih jimat and more environment friendly (as you mentioned), you wont eat some extra MSG / presevative / colouring/ etc etc etc.

莎莎妈咪 sab 说...

veron。。。哈哈哈!很geli 是吗?我们要佩服非一凡的功力。:P

医生。。。谢谢你的赞美。都是一些我喜欢的歌。

jo...i know, that's why. but hor, yr nephew 不领情啦。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