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选学长

一天早上接到宝贝同学妈咪的电话。这位妈咪是摩登靓靓妈咪。她的女儿一年级和三年级和我家少爷同过班,因而两位妈妈保持联络。摩登靓靓妈咪的女儿不止功课好,图画写字三语讲故事一样行,还是小小领袖;三年级时是下午班的其中一位总学长。

OK。介绍完毕。言归正传。

摩登靓靓妈咪在电话里问靓师奶说承懿有被选为学长吗?

HUH?四年级有学长做的咩?不是属于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的吗?靓师奶如梦初醒。

我告诉她说赖小朋友没有这种“大将之风”啦,不会被选中的。(摩登靓靓妈咪的女儿今年是班长哦)

结果那天下午放学途中妈咪就问宝贝选学长的事情咯。一方面是妈咪8(诚实地招认),另一方面是想知道宝贝对学校或者班上发生的事故是否热心”+“知晓”。(还是他在“游魂”)

"Too many of them want to be 学长!" 原来班主任没有选,是要同学们自荐。太多小朋友想担任学长,老师决定说考完试后,依成绩来定夺。

"许老师said if result not so good better concentrate on studies." 噢!原来这样。

妈咪又很想知道宝贝有没有“自荐”咯。有是为什么?没有又是为什么?

答案是“没有”!

"M-O-M, I am already the 小组长(负责收作业,检查谁谁谁有交没交),that's why I did not volunteer myself. Why have to be so greedy?" 说的时候还白了妈咪一眼,似乎在说这样简单的道理你都不明白吗?

是-是, 你对-你对。
几时这样有主见?呵呵!妈咪还是开心的。
选不选学长其实不重要,你知道做好分内事才是最重要的。
应该没有几个妈咪因为孩子这样“没大志”还觉得开心的吧?管他呢。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