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剪发后的那个中午

靓师奶去发廊剪发。

光顾了这家发廊差不多有10年了。

和同龄的老板娘可以聊几句“闲计” (广东话)。

说说这谈谈那忽然间老板娘说起了她最小的儿子 (和我家宝贝同年哦,也是小四生)。

“哎哟! 那天我们去上街,我把手搭在Nicholas肩上,他竟然把我搁在他肩上的手拿下来。他说他不要我这样对他,他已经大了喔。”道出这话的当儿,从镜中的反映看得出老板娘的不舍与介怀。

哈哈哈!小男孩大了,急不及待要“逃出”妈妈的掌心。以前很喜欢的亲密动作他也不要了,证明自己长大了。

可以明白老板娘这位妈妈的“矛盾心声”啦 ~一方面希望孩子长大独立,另一方面又想和孩子继续以往“黏妈咪”的动作举止。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吧!

剪发后到学校接宝贝放学。一出校门口,妈咪没有把手伸给他(虽然是习惯性动作)。倒是他很自然地把他的右手勾在妈咪左手的臂弯,然后开始“报告”。我们两人就这样 ~一个背着书包、左手拿着文件袋,另一个右手撑着伞;宝贝的右手妈咪的左手就像一对新娘新郎紧勾着臂弯步进教堂行婚礼一般。。。在烈日底下走向师奶泊车的地方。

妈咪不知道宝贝几时会开始“嫌弃”他与妈咪之间这一些亲密的互动。不过在走向车子的那几十步短短路程,妈咪还是很感动。妈咪会记住那一刻哦。妈咪会珍惜每一天接你放学的机会。

3 条评论:

天天天蓝 说...

我有时也很希望我家老大man一点,可是又喜欢他和我之间的一些亲密互动,十岁了,是要慢慢适应这样的‘失去’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天天天蓝。。。我也是一样啦。呵呵!我们都是很“贪心”的妈咪 :)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Aileen Goh I dig men who dare to show public affections to moms - so masculine.
28 March at 00:35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