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1年9月1日星期三

大胡子薯片背后的故事

“青”一色大鬍子薯片。 挺壯觀一下😬🤣🤪



那天吃晚餐时, 他突然说给我网购了10罐大胡子薯片。 当下的第一反应~ 很没好气地翻白眼。我这位猪队友,是觉得他的大饼脸老婆不够肿? 不够圆? 不够月半吗?

我们继续扒饭吃菜, 他慢条斯理地:“你记得冇?好耐好耐之前, 你仲响 Seagate做工果阵, 你话过比我听, 你有个同事, 早餐就系食尼只牌子嘅薯片。”

天啊~ 二十多年前我还是黄小姐时,在电话里闲聊的一件事, 他竟然还记得!还要是这么一件鸡皮蒜毛的小事。

我点头:“记得。 好耐啦!果阵我哋都未结婚。”

“嗯!果阵我哋一人一边,努力揾钱, 亦都努力储钱。 要储钱结婚。平时死悭死抵,用一蚊几角都要扎数, set target 每个月至少要储几多钱。谂起都觉得几~惨。” 说完这段话, 他牵起了嘴角,笑了。

他的陈述半点儿都没错, 那段曾经“凄惨”的旧时光, 历历在目。我们努力打工、尽力存钱,即使当时我们都是社会新鲜人, 薪金有限。每月扣除房租 (他)、家用、保险、贷学金(我)等费用之后, 所剩无几。我们一个在KL, 一个在Pg,依然为共同目标而努力,无怨无悔。

他又说了:“我老婆果阵时真系惨, 明明好中意食薯片,因为要储钱,唔可以乱咁洗钱。薯片都唔舍得买!睇人地食, 自己冇得食。。。”

我打断他:“果阵觉得好贵啦嘛!”

“所以而家我买比你食啦! 多多都买。”

原来~

 他买薯片的缘由是二十几年前的这件事儿 

真系辛苦晒你咯, 肥仔。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