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有感而发

莎莎的旧博文《告白》, 六年前写了贴在FB。

本来没有想 throw back。不过今天一早看到了朋友在FB的分享, 有关 ADHD 。很长的一篇文章,我读到一半, 就开始掉眼泪。心里五味杂陈。

下午弟弟从槟城下来,跟我一起去接承懿。途中他聊起了学院的一名学生, 应该也是ADHD和感统失调的青年。症状听起来很像。弟弟和同僚们觉得有点棘手,不懂如何帮助该名学生。我听了也有点黯然。

晚上收到一位朋友的Whatsapp,她让我看了一张图 。



朋友说她的侄儿和图中男孩的症状相似,在学校被老师骂、被同学笑。朋友想帮侄儿。问我应该如何着手?

同一天里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恰巧”,让我萌起再share这一篇旧博文的想法。

莎莎不是专家, 也不是治疗师。我只不过很认真地陪了孩子走了一段路。不论什么,最重要的还是爱和陪伴, 还有坚持。

一切都需要时间。开始训练、开始相关运动、每天练、每天做一点点,孩子一定会进步。慢慢的。

接受他、相信他、陪伴他、鼓励他。

路, 还是人走出来的。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